奶奶的「白馬孫子」—2022年8月號281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美秀在大街上被孫子公主抱的消息,很快傳遍菜市場。街坊鄰居一見美秀,開口就是「活到這把歲數,還有這種福氣!」「妳真好命!」美秀雖有些難為情,卻藏不了喜悅:「我也想不到,我孫子這麼孝順、這麼帥!」
今年暑假,孫子從都市來美秀家住。美秀很寵這個孫子,總想幫他打點一切。但正值青春期的孫子,最受不了大人「無微不至」的叮嚀。「不要再唸了!」「我是為你好!」的對話,每天在祖孫間重複無數次。
為了養成孫子早睡早起的習慣,美秀帶孫子去買菜。孫子睡眼惺忪,不甘願地邊走邊聽美秀「要多吃點菜」的提醒。直到美秀一陣暈眩,走著走著差點往前倒,孫子急忙扶住她,但看她依然站不穩,臉色還愈趨蒼白,便立刻抱起她,直奔醫院。
原來是美秀忘了吃降血壓的藥,除此之外並無大礙。病房裡,換作孫子千囑咐萬交代,要美秀按時服藥,美秀始終笑嘻嘻的。
「如果你少打點電動,我就不會擔心到忘記吃藥了。」「這明明是兩回事。」「那你以後多抱抱奶奶好了,不然你總是臭臉,我還以為你不愛奶奶了。」
孫子沒有答腔,表情也沒變化,卻抱住了坐在病床上的美秀。美秀輕拍著孫子的背,知道往後還有鬥嘴的時候,但她懂了孫子不輕易顯露,卻一直存在的心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