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的時候我會在—2022年7月號280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奕豪提早下班,想說順道接兒子回家,卻目睹了兒子在小巷被一群同學圍住。奕豪急忙上前,而孩子們注意到大人靠近,就一哄而散,只剩兒子低頭收拾被丟在地上的書包。奕豪想知道兒子發生什麼事,兒子卻不斷強調,同學只是在玩。
回到家後,兒子照常幫忙做家事,然後認真讀書,跟平時一樣乖巧。但奕豪覺得兒子有所隱瞞,左思右想,最後留張字條在兒子書桌:「你想說的時候,我一定在。」
隔幾天,兒子來找奕豪,說出先前一次考試,拒絕跟同學一起作弊,沒想到成了全班公敵,「對不起,我是男生,不可以哭,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在前公司碰過類似的事,也想過不要講出來,應該自己解決,但還是被你媽媽發現了。當我終於說出自己很痛苦,問她該怎麼辦時,你猜她第一句話說什麼?」兒子困惑地搖搖頭,奕豪微笑繼續說:「『謝謝你告訴我,你真的很勇敢,以後不要一個人煩惱了,我們一起想辦法,好嗎?』」
奕豪抱著大哭的兒子,如同當年老婆抱著他一樣,奕豪希望兒子從今往後也能記得:接納自己的難處,並且接受別人的幫助,可以是一件充滿信任與愛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