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精神—2022年8月號281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千上萬的摩托車,在城鎮中繞行,引擎聲震耳欲聾,警察非但沒有攔阻,還召集了消防員為這些摩托車開路——因為這群摩托車騎士,並非橫行霸道的不良集團,而是從歐洲各地聚集而來,為要實現癌末孩子願望的勇士。
住在德國的基利安,是一名六歲的小男孩,從小看著父親騎摩托車的模樣,便愛上馬達轟隆作響的聲音。遺憾的是,他被診斷出淋巴癌,治療後仍無法痊癒,小小的生命隨時可能走到尾聲。為此,基利安的父親,在網路上發出請求:「希望有人願意花五分鐘,騎車經過我家門口,讓我引以為傲的小戰士露出笑容!」
基利安的父母,原本只期盼三十名摩托車騎士參與,然而消息遍及德國全國,乃至其他國家,最後多達一萬五千名騎士響應!當基利安看到如此多摩托車,臉上重新有了興奮的神色,如同沒生病前一樣手舞足蹈。這些騎士也大受鼓舞,不僅為基利安打氣,原不相識的車友們也互相致意:
「我真的覺得我們很帥!不只是車款或音浪,竟能一起鼓勵一個家庭,堅強面對往後人生——這不就是義氣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