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山—2022年8月號281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爺爺抱抱!」「不行喔,爺爺現在沒力氣,讓媽媽抱,好不好?」
曾經,志偉是女兒心中的大山,他總會一把抱起女兒,把她放在肩膀上,讓她越過人群,看見遠方的景色。如今,志偉年事已高,身形愈趨瘦弱,有時還要女兒攙扶。每當外孫女撒嬌時,總會被旁人勸阻,他雖知是好意,但不免感到幾分失落。
到了志偉生日那天,外孫女又來撒嬌,可是這次女兒並沒阻止,而是托住外孫女,讓她的手輕輕環繞住志偉的脖子。
「爸,謝謝您,您永遠是我最大的靠山。沒有您,我不會懂得如何照顧他人。往後,我想用從您得來的力量,與您互相支持。」
正因人生中那些曾托住我們的手,我們漸漸生出願意承擔的意志,共同與所愛的人度過難關。希望你會發覺,不論在軟弱還是剛強時,都能有扶持他人的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