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假想敵—2022年7月號280期《蒲公英希望月刊》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太吃了一口飯,就嚷著飯菜有毒,先是奔往廁所催吐,接著拿起電話要報警。金龍在旁不斷相勸,提醒飯菜是太太自己煮的,沒經過旁人之手,但太太堅持在她沒看見的時候,一定有人下毒。一番爭吵後,金龍總算阻止太太報警,但太太非常憤恨:「你變了!是不是你和別人聯手要害我?我和你結婚這麼多年,我哪裡不好了?你非要害死我……」
金龍發自內心覺得,自己有個全世界最好的太太。幾十年來,他能度過人生的高低起伏,全因著太太在背後扶持。但他沒想過溫柔明理的枕邊人,會變成妄想症的患者。
太太哭著躲到房間,沒過多久卻又跑出來,說聽到有人在敲窗戶,不敢獨自待在房間。金龍正想反駁太太,腦中卻突然閃過,以前小孩怕黑時,夫妻倆演戲趕跑壞人,讓孩子安心的回憶。於是,金龍拿起雨傘,裝作去巡視,並跟太太說:「怕危險,妳先在客廳等。」進到房裡,金龍故意四處敲家具,弄出極大的聲響,然後假裝氣喘吁吁地出來:「沒事了!我趕跑那個賊了!」
雖然無法真正理解太太所見的世界,至少不要讓她獨自留在恐懼裡。或許曾經美好的她不會變回來了,但金龍終於知道如何抱住她,彷彿深愛的往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