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1

「知道你很好,我真的很開心。」
親愛的老公、外公、外婆、大伯父、大姑姑、小姑丈、怡君姐姐...還有祖母...,謝謝你們回來夢裡看看我,知道你們很好,我真的很開心。
從很年幼的時候,我就與肉體死亡很接近,七歲送走祖母,看她的遺容,握遺體的手,跪著看棺木闔上。高中的時候,同班同學病逝,那個坐在我腳踏車後坐,聊著要考大學的瘦弱女孩,我和同學們最後坐公車去看她的那天,下著雨,天是黑的。二十多歲在部隊工作,同鄉的學長和他的同學車禍走了,幾次搭他的便車回家或回部隊,又帥又高的他老實沉默卻很有笑容,二個學長也都分別來過我夢裡,是安慰,也是道別。
同學同事朋友的生死分離教會我,感謝每一次的相遇相聚。血緣親人的生死分離讓我明白,照顧好自己就是對愛我們的人最大的回報。
和相伴二十年的伴侶的生死分離,卻是將“靈魂”和“當下”這二件重要的,需要看懂體驗的“事情”,清楚明白的帶給了我。
無論是還擁有身體的靈魂,還是已經離開身體的靈魂,都有需要繼續前行的路,而我們彼此之間,都是相互影響的牽絆。
感謝曾經的陪伴,專注當下的經歷,信任無論還有沒有肉體,無論是否肉眼可見,“存在”本身,就是支持的力量。
看得見的我們過得愉快平靜,看不見的她他們,也一樣會為我們感到開心。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