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 別鬧了! 追劇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待這部喜劇上架已久,因為我算是原著故事的老讀者,從作者發表文章於ptt的年代,就已經把故事始末讀過一遍,之後也跟著追蹤粉專好一陣子,所以對於劇本的核心熟悉度自不在話下,觀影的心得大概就是從早期粉絲的角度來抒發吧。
全文敬請移駕網誌,感謝蒞臨😀https://sophienoemi.blogspot.com/2022/07/blog-post_25.html
心情小結: 我想不同的人,都能在看這部戲的過程中,提煉出屬於自己的收穫及享受。我也希望未來還有更多類似的好戲劇,能持續陪伴著我們,滋潤心靈,也滋養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0內容數
自我照護,關照身心靈發展,建構心安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劇】20240420故事工廠《媽,別鬧了!》劇中女兒:「(爸爸) 好浪漫喔!」 劇中母親:「浪費時間而且很慢!」 劇中母親這一句話大概是我學到最經典的一句台詞吧! 這一齣舞台劇實在很有趣,看似在描述一位追求第二春的寡婦的故事,但其實我覺得骨子裡卻是疑似有戀父情結的大女兒個人的內心小劇場延伸出整個舞台。 一切都是從新好父親過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4-04-26
阿嬤哭求「別碰政治」 賀瓏淚灑《夜夜秀》現場賀瓏夜夜秀先前因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上節目引發爭議,主持人賀瓏被炎上,錄製節目時談到阿嬤,難過哽咽。 賀瓏表示,本季首集邀請阿嬤到現場,讓她很開心,但阿嬤希望他不要碰政治,當時賀瓏還告訴阿嬤「政治很好玩」,後來王志安爭議內容爆發後,阿嬤天天都擔心得睡不著覺,還會抱著他哭,賀瓏:「我阿嬤會從她的房間
avatar
胡燕
2024-02-13
媽,別鬧了!影像創作紀實去年有兩齣討論度很高的台劇,「華燈初上」跟「媽,別鬧了!」。 沒看連續劇,但看了《媽,別鬧了!影像創作紀實》, 這本印刷精美的書,除了介紹故事內容, 也詳細解說劇中男女主角個性,以及與她們互有關連的朋友。 還告訴讀者從電視看到劇中主場景裝潢,美術道具, 哼唱的流行歌曲到劇中CP的組合是如何產生的。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9-18
《媽,別鬧了!》不曉得大家的母親都是怎麼樣的? 那種說著“只要你別殺人放火搞到自己被關,你做什麼我都不會管”的放養式媽媽,個人覺得respect(欸 所以我超喜歡比莉姐的!!! 她在該劇裏壓根就是本色演出吧(指 劇中的“媽媽”,為了追求人生第二春,在網路上結交外國網友,順利將自己推銷出去順便荼毒她的男人(喂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8-15
《媽,別鬧了!》一場不同世代與自己的和解一場與不同世代自己的和解。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3-07-07
追求心靈提升的時候,別忘了照顧好身體。今天傍晚我看到一個朋友分享她的肝臟排毒餐,​她說體驗過後,就回不去過去的飲食方式,​身體很喜歡這樣的進食方式與內容。​ 我腦海中突然浮現在 #財富金鑰 中讀到的詞—​「永生神的殿」(Temple of the Living God)。​ ​—​
Thumbnail
avatar
Nina Lucia 妮娜 擁抱不完美
2022-05-05
閱讀心得-少才是力量 | 別再被事情追著跑推薦星星:★★☆☆☆ 這本書不能教你怎麼寫作、跑馬拉松、或是減肥,他更像是一本手冊,教你如何挑選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然後專注地朝這個目標前進。你不需要放棄什麼,只需要把心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而不是同時想做好幾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04-08
媽媽得了癌症媽媽是得了乳癌過世的。 十七、八年前的某一天,媽媽用聊天的口吻跟我說她摸到自己的左乳上有硬塊,可能是那陣子吃太多榴槤上火的關係,要去抓一些退火的中藥來喝,當時的我還自以為癌症不可能找上門,可是過了好幾個月之後,媽媽又說硬塊還是沒有消下去,那時才開始緊張,馬上陪她去醫院。 當醫師診斷之後宣布媽媽得了乳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10-03
【01韓劇觀後心得分享】誰說偶像劇只能男追女?從韓劇《女神降臨》,來學著去除「性別刻板印女神降臨是一部由熱門漫畫翻拍的電視劇,以「校園霸凌」為故事的主軸,去描述女主角在遭遇霸凌後的心路歷程與成長故事。不過,今天要講述的,並非男女主角的主線內容,而是要獻給我最喜歡的支線「任熙靜」和他的男友「小柚子(葡萄柚)韓俊宇」。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9-05
影劇心得│無人出席的告別式(Still Life):但願有人記得我因為工作而獨居在異鄉的我,對於「孤獨死」的議題其實蠻敏感的,尤其在2020年接連出現幾位獨居藝人過世的消息,讓我心裡一陣恐慌。尤其我經歷過一兩次孤立無援的突發病痛,似乎更容易想像自己突然死掉卻不被發現的具體畫面。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