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介紹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沒有上來談書,因為身心種種問題所以放空了很長一段時間,另外也是因為武俠新作品不多,當然要說網路上大長篇那種奇幻仙俠類作品仍然汗牛充棟,但我好像已經過了大量閱讀的時期,現在看書也是挑些覺得特別或對胃口的來看看而已。
~奇魯
今天來講講兩本新書的簡單訊息。
一套是【高容的<十朝>】。附上真理大學蔡造珉教授的推薦。我覺得介紹的挺好,供大家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hashtag/%E5%8D%81%E6%9C%9D (文章網址)

高容的作品我只看過之前殘天闕,感覺是現在比較少有的,傳統歷史武俠寫法的作品,沉穩細膩,懷念老派寫法的朋友不可錯過,現在已經很少人這麼正經寫武俠了。
另一套是【沐謙的奪心疫】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26133 (博客來連結)
這套其實有點中國道術的奇幻元素,分為男女主角兩線,女主角是個三妻四妾大家族裡的不受寵的孩子,在家裡受霸凌,離家出走被老道士撿去修道,但還是遇到壞人壞事,最後得到一本秘笈......
男主則是個極正面的角色,算是類是偵探捕快的角色,追查一個紫皮病怪病的疫情,超能力是可以感受周圍一定距離的人的感受,快樂悲傷等等,同理心的具象化的超能力。
男女主角的兩條線交雜相遇,最後女主角完成了精神成長,男主角解開了疫病的原由。
算是寫得頗為精巧的作品。

對於年輕人有創意的作品,我覺得都應該支持鼓勵。
但如果只問我個人感覺,我會覺得感受有點微妙,就是寫法創意我覺得很好,但總覺得太正面了一些,例如我不覺得強大的同理心是天賦,有可能是詛咒。修道者成仙後的下場等等的說法,我覺得十分有創意,這我覺得是亮點。寫法和想像感覺是很有創意,但整體來說概念上反而是很保守的,還是人要善良要有同理心,女主角經歷這麼不公義這麼慘的原生背景,幸好找到這樣的男主為伴。我覺得是很美好的故事。但最近我就覺得人生很難,我很悲觀,所以看這樣美好的故事都有點不是很信就是。
但看完在心裡想很久,覺得還是應該說值得推薦。畢竟可能我覺得不好看只是因為我壞掉了。但應該很多好好的人可以好好的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0會員
    261內容數
    <p>「武俠電子報」是由幾位愛好武俠的朋友輪流撰寫,內容包括書評、影評等各式評論。只要是與「武俠」相關,或能以「武俠」的視角切入的各種事件,都是武俠電子報的守備範圍。</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