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是寫了但是為啥要給你看?my happy pills in brain never fall apart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看了本小說,主角性別我忘了,但是兩個主角一個是比較文弱的類型但是是天賦異稟的醫師,另一個則是武勇智兼具的統帥領導者,兩個人都非常傑出,可是都遭遇一樣的挫折敗在人性的惡質面上,才能跟信仰直接死在路上,然後走上彼此本來該走的路還走得很野? 最噁心的還是作者把"女孩細心男孩武勇"的刻板印象當作描述字句寫在小說裡了... ...一時不知道該說諷刺噁心還是痛快... ... 最後段還扯上了聖經跟天啟四騎士,對,就是四個,所以配角那一對好像還出了另一個系列的書... ... 天啊我好喜歡這種混入了一堆專業級雜學的輕小說喔 輕重難以拿捏 誰知道我看個小說需要拿大學專業科系的教科書來當參考啊!!!!!! 學習使我快樂

喔對了它的敘述語句很有個人特色,如果這本書是個人這些除了腳色對話的描述語句都是他說的話,我們一般會形容它很賤

可是感情線又好虐,還它媽給我玩時間詭計教我認識有種病會失去時間感 我的天啊~ 果然主角的醫學天賦花了作者不少時間吧... ...

這本真的好神,感情線跟故事互相鋪陳,裡面有個礦坑裡的金絲雀的寓言故事同時是主角間的暗語也是鏡子跟是命運的諭示 好的作品都互相映照嗎 神作神作

而且兩個主角的際遇讓兩個人相遇相識相愛這部分也很有趣~講到他們各自的天賦理想跟成長際遇整個超有成長深度跟對人性造成的環境的探討 因為是以現代作場景整個超有省思

裡面幾個反派我也好喜歡喔 例如領導者主角轉職之後帶領的醫療團隊裡面有一個比誰都善良的醫生為了救沒錢的病人開始改病歷、結果引來了一堆餓狼,最後跟我們神經病領導者主角一起當瘋子隨自己高興改病歷 雖然改病歷本身不是好事,可是這個善良的腳色最後獲得救贖我還是好開心喔

最後的結局也很神、是大圓滿結局,很多這種有深度的小說寫的大圓滿結局看起來都超假,但這本的是個"你要這樣解釋我好像也很難反駁"的東西... ... 像是領導者主角嚴格上說就很像那種古典小說會有的被逼半路出家的義賊頭子,其實他只想好好過生活,結果轉職到另一個主角的路子上當醫生團隊的操盤手之後亂搞一通用安慰劑效應(把藥藥當糖糖撒的傻老大好可愛qq)跟偶爾來一趟的另一個醫學天才主角的即時義診,反而績效比一般醫療團隊好???????? 這... ...是奇蹟高發區還是其實我們小看了人體免疫?????? 恩.... ....值得深思畢竟藥是藥也是毒

剛才不是說中後期跟聖經牽扯上之後還有兩個戲份多到大家都覺得會再出一本寫他們的配角嗎? 感覺就很像是在解釋有才能的人也不是不能走他們該走的路、只是他們的故事太... ...其實光從這本他們不是主角的故事作者點到的部分就覺得水很深可能沒法等到他們的故事出來了qq

所以說不政確是業餘的專業領域

欸 糟糕我好像想起來了,性別上好像是這本是男男,但是實際上以結局狀況來說是精神戀愛還是單戀之類的?????而且天才醫生男主還跟大配角女二一起旅行,雖然彼此認為彼此是兄妹但是有結婚跟肉體關係 實在不想想這段... ...這個部分有一堆書迷在吵架 我超討厭吵架

不是不是,女二是危險傳染病帶原者,因此一直被忌諱,但她後來靠著這個把自己當武器使,蠻悲劇的是個小可憐,因為這樣很懂不好的事情跟一些世故以及人性什麼的,但在其他部分完全是個小女孩,嗚哇... ...完蛋這個爛大街的病嬌設定我竟然可憐不起來我有夠冷血

不是啦不是啦我要跟你解釋的是,女二這個危險傳染病是類似愛滋這樣致命但途徑特定的,但她成長的環境對這個病很汙名所以她得充分利用這個去活著,導致後來雖然女二非常懂靠玩政治來避開這個基層工作,反而對性行為有很多未解的心結 所以醫生男主是真正在學術研究的 好,上面這些也是作者說的... ...然後當然也是被罵了個透

不過很好笑的是醫生男主就是因為玩不過周遭的人才在醫院混不下去的啊... ...

所以說這個圓滿大結局也是細看很揪心也一堆問題沒解決QQ

其實啦

我有發現作者可能是用另一個世界觀寫了女二的故事

我真的好欣賞有才華又懂手段的護崽作家

希望那些現在還沒想通一直罵女二但又同時喜歡那本新作的哪天能開竅... ...雖然我是覺得作者超明顯地明示過兩本書的關聯性了

要有本改變人生的小說還得是那些會被記住的小說啊... ...所以說有的時候不能太挑食的

6會員
33內容數
《南華經》齊物論曰:「天地與我並生,萬物與我為一。」《化書》曰:「道之委也,虛化神,神化氣,氣化形,形生而萬物所以塞也。道之用也,形化氣,氣化神,神化虛,虛明而萬物所以通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