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魔物獵人崛起:破曉》嗟怨轟天怨虎龍的菜鳥練習心得

Hubert
發佈於任天堂遊戲雜談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額,因為目前我玩起來高MR的魔物,感覺就嗟怨怨虎龍最沒壓迫感,招式對長槍來說比較好處理,所以就拿牠來練精準防禦,或是「防禦衝刺」+A「飛身躍入突刺」的使用。
  這篇文章會有大量自用的菜鳥練習GIF,可能會很不堪入目,加上目前打嗟怨怨虎龍最快8:59(8/6姑且能打出6:52了),所以其實沒有什麼參考價值,但主要目的是讓自己能利用瑣碎時間能看圖抓判定點;另外影片又都是用NS內建30秒錄影擷取,解析度也不夠高,會很傷眼,所以就還請斟酌觀看了~

裝備

練習用裝備

  這套因為是單人練習用,不在乎狩獵時間,所以才裝幸運3、捕獲名人,多人我就不會使用這套,也不建議使用這套。這套練習時正常打13~15分鐘,最快有打過10:51。沒有疊「流轉突刺」、「鐵錨狂怒」Buff的情況下,最高傷害印象才400左右。

目前實戰用裝備

  目前還在調整裝備,但我跑去玩異度神劍3了,所以等之後再調了XD。目前最快8:59,沒有疊「流轉突刺」、「鐵錨狂怒」Buff的情況下,最高傷害印象有到500~600左右。
※8/6再試之後,最快有打出6:52,也大致能穩定在9分內解決。

個人的招式應對心得

開局大招

  1. 戳一下,盡量近距離站在怨虎龍正面,怨虎龍變身完看向你時,馬上「精準防禦」。
  2. 怨虎龍的紫色鬼火爆炸會有傷害,不用硬拚「精準防禦」,舉盾就好。
  3. 聽聲音辨別大致方向,聽到有衝刺呼嘯聲,移動人物方向後「精準防禦」,通常能成功,但建議連按兩下「精準防禦」,因為有時候最後一個衝撞,有時候判定只有一次,有時候判定有兩次。至於原因……我這個菜鳥會知道嗎XD?
影片1:怨虎龍最後一下衝撞,一次「精準防禦」判定
影片2:怨虎龍最後一下衝撞,兩次「精準防禦」判定
影片3:連續兩次大招+中間粉塵有傷害

掀地板衝擊波*2

  防性3舉盾擋會小退並扣血;「精準防禦」能擋,但沒抓準時機通常就是被秒。另外這招跟尾砲一樣,通常都是怨虎龍跟玩家拉開距離後才會使用,「精準防禦」後派生的十字斬打不到怨虎龍,所以用「精準防禦」常常是高風險0報酬。目前還在找怎麼應對這招,畢竟我做不到TA影片那樣黏著怪打,或讓魔物一直倒地。
  因為目前都只成功擋住一下,不好意思搬出更菜的影片,就不放了。

拍地板

  非常舒服的一招,「防禦衝刺」+「飛身躍入突刺」跟魔物起舞就好,怨虎龍這套連拍,ZR+X「防禦衝刺」擋拍,連拍前的空檔按A「飛身躍入突刺」,ZR+X「防禦衝刺」擋拍,蹭傷害就這麼輕鬆。

紅色鬼火狀態

  沒去查這狀態的正式名字,反正有看懂就好,不懂下面有很菜的影片。這個狀態怨虎龍會用後腳站立,前腳著地時按「精準防禦」再派生「十字斬」就好……應該吧?

紅色鬼火狀態的尾砲*3

  前兩發跟一般怨虎龍一樣,沒有變化,如果會用太刀居合且成功過,兩發尾砲用「精準防禦」就會更簡單;第三發尾砲就想成雪鬼獸、冰人魚龍的橫向冰波,等他尾砲掃過來時再按「精準防禦」就好。
  但這招通常都是怨虎龍跟玩家拉開距離後才會使用,「精準防禦」後派生的十字斬打不到怨虎龍,尤其第3發被打中基本上必貓車,所以用「精準防禦」常常是高風險0報酬。
  目前測試最好的做法,是前兩砲用「精準防禦」擋掉,第三砲會先搖尾巴後再發射。這段時間的空檔用「流轉突刺」從避開尾砲並近身。順利的話,剛好可以避開第三砲,「流轉突刺」的第二~三槍也能確實打中嗟怨怨虎龍,順便賺到牠招式後搖的輸出時間。
【註】防性3的「流轉突刺」面對前兩發尾砲,就已經會舉盾後退,除非拉高防性,不然就不考慮蹭「流轉突刺」的Buff了。

其他

這個有擋住也覺得莫名其妙,所以還在研究

結語

  文章就先到這邊,之後應該會再慢慢練,把時間壓到更短,但我想先繼續完異度神劍3了XD,感謝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39會員
135內容數
非專業遊戲評論、攻略的休閒玩家,因此文章都是遊玩後非常不客觀的心得記錄。目前佛系更新,不定時會寫一下劇情心得、遊戲攻略。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文章,但期許能用淺俗的文字,推薦有趣、有深度的作品。 如果有什麼想私下問或聊的,可以私訊我巴哈的帳號(不過我太常潛水,所以不一定會馬上看到訊息就是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藥妝購物心得分享:艾杜紗魔束捲翹睫毛膏、be.碧映光采賦活沐浴露、Fapishe強化全護深層滋養元素、D'origine藥妝通路好物心得分享: 艾杜紗 魔束捲翹睫毛膏G01 be.碧映光采賦活沐浴露 法皮舒Fapishe強化全護深層滋養元素 D'origine仲夏花蝶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4-05-28
【觀影心得】達摩祖師傳︱你見過星期幾? 你見過春天、夏天、秋天或冬天。那麼,從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一直到星期天,你見過星期幾呢?
Thumbnail
avatar
滋潤
2023-12-14
【觀影心得】達摩祖師傳︱時間的真相我們在生活中,感知到環境的變化,因而認定了時間正在分分秒秒地向前走。同時,也透過生、老、病、死,身體上的變化,體驗出過去、現在、未來。 那麼,你因為生、老、病、死而相信時間的流逝嗎?
Thumbnail
avatar
滋潤
2023-11-27
追劇心得-模範計程車第一和二季一看下來不得了了 讓我忍不住也想追第二季 甚至期待第三季 一定要記錄一下
avatar
smilekao
2023-11-18
【觀影心得】達摩祖師傳︱未曾生我誰是我我因「惑」而放不下,於是,「業」使我再回到這裡。上輩子緣未了(業),這輩子再來續緣?(苦)。
Thumbnail
avatar
滋潤
2023-11-01
【追劇心得】ep.1-10《驅魔麵館》我一直看不完...看影劇超過30分鐘我就會覺得膩,然後就會關掉去做別的事。而《驅魔麵館》就是這樣一部,讓我經歷了無數個30分鐘後,到現在全劇16集,今天我才看到第10集前面,就是那群(無所事事)的白衣人們在審判驅魔人,然後我又無情地關掉它了。
Thumbnail
avatar
轉轉
2022-12-18
《Dinkum》➤ 遊戲介紹 | 動物森友會+星露谷物語? | 7000篇壓倒性好評 | 新模擬遊戲 | 遊玩心得《DINKUM》 獨立開發者 James Bendon 打造的模擬經營類型遊戲《真實人生(暫譯,原名:Dinkum)》,是一款讓玩家可以在灌木叢中建造新家園、自由展開新生活的模擬經營遊戲。玩家將在澳大利亞內陸的熱帶尤加利樹叢林盡情探索,探索充滿野生動物的景色,並透過狩獵、採礦、捕魚等收集寶貴資源以生
Thumbnail
avatar
玫玫物語
2022-08-31
[遊戲] 介紹+心得《甜點王子2 典藏版》乙女向戀愛養成與模擬經營《甜點王子2 典藏版》適合喜歡乙女向、模擬經營甜點屋、戀愛養成、喜劇故事的玩家。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2-06-24
《模犯生》泰國電影的另一種面貌│電影心得“你不用負責嗎?”__阿班《模犯生》2017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11-25
《自己的模樣》 陳栢青 讀後心得 作者從髮到思,思到愛,愛到最後發現自己好像變得不是自己,開始做回自己的模樣。看完這篇文章,好像只是教人做自己。這種陳腔濫調不知已經看過幾次。然而,重複閱讀再加上作者背景,突然感到更多的重量。在我心中,「自己的模樣」是一個極度熟悉且陌生的東西。我們往往是透過外界對於自己的評價來組成自己的模樣。可很多
avatar
CH.REI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