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總有不同的心情,忙碌的人,清閒的人,環繞在周圍的每一個人~
準備為明天,甚或接下來的一小時,一分鐘費心思~~
不只是高位者,上班族,學生,主婦~ 都是為著下一秒準備著,
這就是生活~無論是歡樂或是辛苦或是心痛~
所有的心思將呈現在未來.好與壞也自在個人的定義上.
退休路途上之不同在於沒有原則,所有的準備,也會隨著心緒有著很大的改變.
準備再踏入職腸,是否就不算退休?藉著文字呈現,讓現實更清晰.
人的一生,經歷各種階段,每到下個階段前,就是前一個階段的退休,
嬰兒退休成為小孩,小孩退休成為青年, 再來是青壯年.....
這樣的想法,好像更能解開對 "年齡" 上退休的困惑.
或許前半段人生裡面,已有既定的階段退休流程,後半段則看個人造化.
要說玄的是命運,理性說法是個人努力, 或許還有個中性說法......
自身的心緒說是命運就是命運,說是努力就是努力. 自己說了算~
也是~~ 所謂的 "準備", 也是自身所為~ 所以產出的理當屬於 "自己" .




























0會員
13內容數
50歲. 55歲. 60歲.後退休生活實際紀錄, 退休後的生活沒有所謂的 “應該”, 也沒有所謂的 “最好”, 有的是 “屬於自己的”, 這個專題就像是讀一部小說,或連續劇, 但那是持續性的, 沒有預設的大鋼~ 過程~ 結局~ 有的只是到了時間點的實況感覺~ 給所有女人一些觸動,沒有負擔~ 只有現實的自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n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晃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切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次混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一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準備放假去。。。#端午連假準備放假去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6-07
準備寶寶副食品準備副食品的血淚經驗,精簡心得在這裡分享,讓新手媽媽們省去繞路的時間。
avatar
兩格電
2024-06-05
準備迎接失敗的心態在我們追求成功的路上,失敗是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很多人面對失敗時會感到沮喪,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但其實,失敗並不是終點,而是一個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就像美國的開國元勳,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說的:“沒有做好準備,就是準備好要失敗。”這句話提醒我們,做好準備固然重要,但
Thumbnail
avatar
通透觀察者
2024-05-25
準備啟程我們不是在準備旅程,就是在旅程中。 Jenny出國兩週了,明天也輪到我了。 這幾天整理行李,一邊看著手機上目的地的氣候變化,丟了一床想帶去的衣服,再逐一過濾加加減減⋯腦子裡假設當地氣候環境的狀況,也預想一下想穿搭成什麼樣子在即將去的城市、街景、建築物裡,雖然腦子轉的有點累,但也是心情愉悅。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4-05-20
準備解籤詩      去廟裡抽過籤嗎?       以前,每當遇到心中茫然的時候,就會去廟裡拜拜、擲筊、抽籤。在廟裡抽籤,充滿著滿滿的儀式感。在整個抽籤的儀式過程中,會幫助自己靜下心想來,想清楚真正的問題與困擾。我也不知道自己做得對不對,當年抽籤是這樣做的。       先誠心誠意地上香拜拜之後,拿一對筊
Thumbnail
avatar
改造人生事務所
2024-05-15
準備申請英國碩士心得 感謝津橋協助我準備申請學校所需的讀書計畫、履歷表、跟推薦函等各項文件,讓我可以專心準備考雅思和工作,最後我申請到了我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實現我的夢想。
avatar
少恭
2022-02-16
準備唯一可以真實準備好的,是自己的心。妳愛著自己,妳準備好自己被愛,那麼,其他再多的準備都不必須。只要準備好,好好過著自己,足矣。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2-01-28
準備履行德國新住民義務:報名語言融入課程 Integrationskurs德國在去年(2020)將是否完成此課程,以及是否通過課程最後的B1語言能力測試列為申請永久居留時的必要條件。什麼樣的人符合上課的資格?課程怎麼安排?有什麼相關的鼓勵措施?等等資訊都在本文中!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8-13
準備手術J總是安慰我『你已經做了一半了,馬上就結束了!』、『你很健康,比起其他人狀況好很多,一定沒問題的。』我不只一次的想著這應該是真愛,他會陪著我一輩子,直到我生命的盡頭吧。
avatar
雪兒
2021-07-22
準備一下幾樣東西貓咪結紮前請準備一下幾樣東西,以免術後手忙腳亂的。 一、一個至少可以放開平躺的貓貓的大紙箱子之類的容器。 二、貓咪結紮乾淨的小棉褥子、破衣服,撲在箱子底下,可以讓貓貓術後舒服的躺著。(關於消毒,可以將洗乾淨的褥子泡在滴露或84液中,然後強太陽光照射1小時以上。)
avatar
楊希豬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