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22】—《做你自己》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houseleeks-3826588/

【阿卡西個案閱讀22】—《做你自己》

Karen正在尋找她事業的第二春,在經歷結婚生子之後,因為世俗的壓力和自我的期許,她認為自己可以做一些既能實現自己,又能證明自己有能力賺取報償的事。但經過短暫的創業不順之後,她開始感覺自己在原地打轉,因此想尋求阿卡西的指引。
如果你跟Karen一樣也是夾在家庭和事業中掙扎的女性,這是一篇值得一讀的對話。(文長慎入)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K:「我一直很想自我實現,我想追求的是一種家庭和事業都可以平衡兩得意的狀態,我們身為女性好像還是很困難,只能二選一,很少有人能夠兩個都做好,我一直想要證明一定有辦法可以做到,我想要知道這個辦法是什麼。如果有辦法做到的話,這件事情對我自己、對周遭的人、對其他的女性都是有意義的,不需要為了家庭犧牲自己想做的事,自己想做的事其實也可以支撐家庭。」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你是一個會顧及他人的感受、不希望有人不舒服的人,你會去承接起。就好像如果一個圓它有粗糙面,你是那個會去處理粗糙面的人,你會蠻圓融的。
你之前的工作好像少了些動力。你覺得為什麼?你有時候做出來的成品,客戶不是那麼滿意是嗎?之前在職場上我感覺你有遭遇一些挫折。你的作品一直被批評?」
K:「對,就是從事這個專業的路上,我比較快樂應該是在大學的時候,我可能想做什麼就隨心所欲的做,然後把它做出來,做到自己想要的狀態,在職場上就要經過很多人的審核和把關。」
我:「那它就變形了,不是你當初想要的樣子。」
K:「有點像這樣子。我期許的是像求學時間創作的延續,但其實不是,職場是更複雜,它是要獲利的地方。(我:它非常殘酷)非常殘酷沒錯,就是我要跟同事、跟很多人競爭,所以我在職場裡面沒有求學的時候快樂,我覺得我蠻訝異的,我也蠻拼命的,但是我覺得我沒有做到我期待的狀態。」
我:「你有提到你去網路上做分享,那你覺得成果如何?」
K:「我大概從去年就有在做,目前還在觀察階段,現在比起去年的發展應該是比較順,可是我不知道它可以發展到什麼地方,我也不知道這個方向是不是能帶我去我要的地方?」
我:「你擔心什麼?我覺得你還是擔心一個成果的問題。」
K:「對,其實我花了很多時間,我也放下了很多,還是有一個期待,就是希望做的東西有成果,比如說我有多少追蹤者、我可以藉此賺到好的收入,而不是像玩家家酒一樣自己白忙一場,我覺得是這樣子。」
我:「所以是這個期望阻礙你耶,你是真心想要分享嗎?你覺得你樂在你的興趣嗎?」
K:「還算是蠻享受做這件事情,比如說我想了一個主題,我開始收集資料,我開始用自己的方法去詮釋,然後最後把它做出來,整體來說算是蠻喜歡的。」
我:「但是如果沒有人來看,你會很難過。你還是可以繼續做這個工作,它有發揮到你的專長和天賦,而且你的家人對你的這個專長還蠻肯定的。」
K:「雖然他們有肯定,可是因為他們不說,有時候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認同我。」
我:「不說也不代表他們不認同你呀。你好需要從別人的口中得到肯定喔!但是我現在告訴你,你的家人其實是很支持你的,他們覺得你不是什麼都不會啊!你會做一件他們都不會做的事情。你做的這一切,你的選擇,通通都沒有錯,非常符合你的條件,你繼續走下去也非常得好,只要你能夠樂在這個工作,是真心喜愛,你想跟別人分享,你真的知道你做這件事情真的可以帶給別人很多的幫助,你打從心裡相信。」
K:「我大概知道我是這樣的狀態,但是這一關很難突破。」
我:「你會得到的成果,會很像下雨一樣,剛開始只有一滴兩滴3滴,但是你不要一直在那邊等下雨,你等下雨,下雨反而不會來,你會覺得我等了好久,為什麼就沒有下雨,那我不要做了,我走好了。可是如果你就是專心做你的事,你根本就不會在乎什麼時候下雨,他該來的時候就會來了,而且會多到你接不住。所以現在的問題是你不專心,你太在乎那個成果,這樣反而會減弱你做出來東西的品質。」
(導師的話)
我:「只要你相信你的熱情在,就會有人看到你的熱情。這是很真實的,這是你的導師要告訴你的,你千萬不要讓你的熱情熄滅,你要記得你的初衷,你當時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你不是為了能夠累積什麼成果,是你真心想要跟別人分享,你所知道的這些很美好的事情,你好想讓大家都跟你一樣感受到這些美好,你不要忘記你的初衷,這個過程會非常的辛苦,但是你要忍耐,你要耐得住寂寞。」
K:「這句話一個朋友也說過。」
我:「是啊,其實你不一定要來讀阿卡西,這些訊息都會透過你身邊的人告訴你。」
K:「但有時候可能自己心思太雜亂,所以就沒有接收到或沒有那麼深刻的理解到。」
我:「所以今天這個訊息是很確定的,你有很強很強的能量,你不管做什麼都可以很好,但是你的問題就在於說你太在乎會不會有那個結果,但是你前面不去做,它後面怎麼會有成果呢?你不一直一直地往前推,你怎麼會看得到成果出來呢?這非常需要耐心,耐心會是你的課題。」
K:「因為創業這件事情,它不像在公司上班時間到會有薪水。之前我會感覺婆家那邊的壓力,就是有一種『她在忙什麼?』感覺家裡的事情也沒有弄好,反而加深了我這種很急迫的想要告訴你我有多少追蹤者、有多少收入什麼什麼的。」
我:「你能不能就微笑地回她就好了?她也不會傷害你啊,那是你自己對自己不滿意,你想要當人家拿一個雞腿出來,你就可以說『我的雞腿也很大』,你想要這種感覺,但是你不會想說我就是沒有雞腿,我為什麼不承認我就是沒有雞腿呢?」
K:「我不承認我沒有。」
我:「你不是沒有,你只是還沒有拿到。」
K:「可是我旁邊的人都要看真的有的東西,像能力這個東西就是看不到的,雖然他們可以認同我,可是如果這個能力換不到錢,換不到雞腿,他們就會覺得那個是沒有,是空的。」
我:「你覺得能力是什麼?能力是真的能夠拿出一個雞腿嗎?那就好像是幼稚園老師給你的貼紙,你去跟別人說我有10個貼紙,但那能夠證明你的能力嗎?我今天沒有拿到貼紙,難道我就沒有這個能力嗎?」
K:「可是我就是想要。我老公說我都會跟別人比較,別人有你也想要,我本來以為我還好,但可能內心我真的很想要,比如說我很想要我的原生家庭就是很快樂,可以很輕鬆說說笑笑,可是就是沒有。」
我:「就是因為你沒有,所以你要創造你自己的,只要你創造你就有,你回去你的工作,你做一個成品,它就是一個產品,做出10個他就是10個,它就是你的雞腿了,你要的追蹤者只是來問你說請問你雞腿怎麼賣?你想要跟大家一樣!(K:對)你為什麼不能接受自己不同呢?」
K:「我覺得我很矛盾,有時候我覺得自己不同的部分好像很特別,甚至有一點優越感,可是不能跟大家一樣,沒辦法融入這種感覺,又讓人覺得好像很寂寞,就是我都沒有。」
(導師的話)
我:「你如果能過這一關,你就是真正的英雄了。你就是在做一個典範,這就是你的願望,你一開始就說了,你想要做一個不一樣的典範,你就在做了,整個過程你都是,你願意接下這個任務嗎?你為自己訂的任務?你要去面對它,去照鏡子看看你自己,告訴自己說:『對,這就是我當初決定要做的事情,我現在不能反悔,我不能看到別人有雞腿,就說你的雞腿給我好不好?』不能這樣,你要自己去創造那個雞腿,無中生有,沒有一個人是天生就有雞腿的。
K:「其實我應該相信我有能力,我知道我有能力可以做出我想做的東西,可是那個東西還沒做好,我還沒有把東西賣出去,然後旁邊的人就會覺得說,你是在忙什麼?你那個怎麼沒有換成錢?我對我老公有愧疚感,因為現在家裡是靠他在養,原本我的願望就是我想要很有能力可以照顧自己照顧周遭的人,然後給更多人一些啟發和帶來一些可能性,結果現在不但沒做到,然後我還靠他養,常常他問我白天在幹嘛,或者婆婆問他我在忙什麼,答不出來的時候就會很尷尬。」
我:「你為什麼不能勇敢的承認自己在做什麼?你現在這段時間會非常的難熬,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裝作沒有聽到,然後微笑的回應每個人的問候,如果他們問起,你願意跟他們分享就分享,你分享的時候就坦白的說我在做什麼,但是我還沒有成果,可是我相信只要我願意努力一定會有成果。」
K:「承認這個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我:「對,你沒有辦法承認,但是你要學著去承認事實就是這樣。」
K:「對,它只是一個現況,不會是永遠。」
我:「當然啊。你沒有辦法抱著一個很開放的心,很天然的那個心情去跟你家人分享說:『我現在在做這個,我就是想做這個,就這樣而已,不要問我說有沒有賺錢,沒有關係我覺得我可以幫助到別人,我就很快樂了,難道你們不覺得嗎?我在做一件很棒的事啊!我為什麼要那麼在乎我有沒有錢呢?』」
Karen說她沒辦法說她不在乎有沒有錢,因為畢竟她還是在靠老公養,拿人手短。
我:「你在經濟上面有不安全感。你的父母也是經常為了錢爭吵?(K:對)所以錢這個東西在你腦海裡面其實有不好的印象,你覺得它是一個你很想要它,可是你又覺得它很危險的東西。」
K:「我很想要有錢,但是我對錢有一個矛盾,我沒有很清楚的知道我對它的那種害怕是什麼。」
(導師的話)
我:「你就大方的去擁抱它!當你有錢的時候你就大方地去擁抱它,不要去想那麼多。你只要有$10可以買一支冰淇淋,你就是最快樂的小孩。」
K:「對,其實我自己在物慾上沒有真的那麼強,只是我覺得好像如果不夠有錢,好像⋯(我: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或是如果不夠有錢,我是不是有的選項就比較少。我不確定。」
我:「你相信你先生是愛你的嗎?(K:我相信)那麼他照顧你有什麼不對呢?他只是把他的愛換成錢給你而已呀,你花他的錢有什麼不對呢?為什麼你要這麼有罪惡感呢?你的罪惡感來自於他人對你的質疑,你能不能夠裝作沒有看見、沒有聽見呢?他們質疑你也不會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好,也不會讓你的生活變得更好。」
K:「對,可是我不相信我沒有能力靠自己賺到錢。」
我:「你有能力,但是不是現在,你需要時間,你要接受你先生的愛,那些愛換成他能夠照顧你的能力、那些物質,你要接受它,你不要覺得它有罪惡感。」
K:「其實他自己也是這樣講,他回家會說他去辛苦工作沒關係,回來看到我們這樣很開心地笑他就覺得很滿足,他有能力照顧我們他覺得這樣就夠了。」
我:「如果他的愛沒有地方去,他會很難過,他會沒有工作的動力。」
K:「可是對我先生或是婆家來說,他們可能都很習慣事情都要有時間表,或是我做一個東西多久就會好,但是我現在做這些事是沒有時間表的,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做得成,這中間可能還有一些變數,這些都是未知的,所以我很想要證明我自己,可是我到目前為止我還找不到一個方式,一個我可以說我就是怎麼樣怎麼樣的方式。」
(導師的話)
我:「除非你能夠一個人獨立生活繼續做這些事,等到成果出現,否則你就只能在現在的生活中把這些想法、意見、周遭的聲音當作沒有聽見。但是你要照顧你的孩子,你不可能離開你的家,所以你要忍耐,這是很真實的事情,你如果沒有辦法去忍耐,這些雜音會不斷地干擾你。
你可不可以專注在眼前你在做的事?就專注在你的工作,你可以每天就只想著你的工作就好了,只想你要做什麼東西,不要去想著誰會來看,不要去聽別人對你的質疑,你只要能夠做到這個,慢慢你就會看到成果,但是你願不願意去做?很多的指示都必須你願意去做。你列出你的時間表,你看著那一串表,你告訴自己說,我還有這麼多事要做,我一定要把它做完,你給自己一個時間表,做完這一年或兩年,我能不能看到成果我再來決定我要不要繼續下去,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要忍耐,因為如果我還是要聽那些雜音的話,它會完全的干擾我,我終究還是看不到成果。
你沒有辦法在別人的公司上班,因為像你之前的經驗,這就是為什麼你選擇做自己,按照你的步調,你可以自由的發揮,所以其實你現在選擇的這件事情是很適合你的,可是它剛好也是來讓你看見你要面臨的功課:你的耐心,你的忍耐,你對他人的包容,還有你要接受你先生對你的愛。今天就算你賺得比他多,也不能夠證明他比較愛你,不是因為他給你吃、穿、住,讓你有辦法去賺錢,這是完全沒有辦法類比的。你要接受他的愛,所以你不要覺得拿他的錢你有任何的愧疚,你可以告訴他,如果你覺得虧欠他,你就告訴他:『謝謝你,謝謝你支持我,讓我有這個時間去發揮我的專長,去幫助別人,你也是我的合夥人』,他會覺得很感動,這些才是他要的,他不是要你拿錢回來跟他證明說,我沒有閑閑在家沒事做,他一點都不想知道這個。他想要看到你快樂滿足,真正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有時候他累,他只是因為工作不順心所以會說一些氣話,但那只是一下子而已,他內心真正的想法是他非常愛你,他希望你快樂。」
K:「其實他有跟我說過,我大概也知道,可是有時候我好像會被不安全感的黑暗吞噬,所以會自己想很多有的沒有的東西。」
(導師的話)
我:「你不要去管你背後的黑暗,把黑暗拋在你的背後,你專注在你眼前的那個光亮,想著你是當年的那個小女孩,當爸媽為了金錢爭吵的時候,你可以看到金錢的價值。你在口袋裡拿到10塊錢你很高興,因為這個10塊錢能夠買到你最喜歡吃的東西,你就很滿足了。錢不用很多,它只要能夠滿足你就夠了,你要永遠是那個充滿期待的小女孩,你才會看到金錢的美好,對一個小女孩來說,她根本就不羨慕那些住在大房子裡的人,因為他們不懂10塊錢可以買冰淇淋的快樂。如果你沒有這些和金錢有關的經歷的話,你今天看不到那一點點錢對你的珍貴,你不要去想著它的黑暗面,你就去享受它就好了。你總是想太多,你知道嗎?你總是要把所有的想法都納到你的腦袋裡面,那讓你的腦袋太亂了,你沒有辦法去應付每一種想法,你可不可以選擇適合你的就好了?」
K:「對,我想到我頭痛。」
(導師的話)
我:「回到一個單純小女孩的狀態,當你是一個單純的小女孩的時候,大人對你閑言閑語,你根本就不在乎,他們講他們的,你做你的,永遠保持著這個天真的童心,也可以把它應用在你做的作品上面,因為你的童心,你很樂意去創作、去發揮,你很勇敢的嘗試,別人會覺得很驚喜。」
K:「對,我只要不要去想那麼多,其實過程我都喜歡,就是我可以把想法落實,我可以今天是一個這個,明天又是一個那個,看到成果我很滿意,其實到這一段我都很開心,去關注有沒有藉此收穫什麼可能對我來講並不是很健康的。」
(導師的話)
我:「你現在想像你站著,你的前面是白,你的後面是黑,當你往前走的時候,如果你眼前看到黑的,不要猶豫,把你的手伸過去,抓起來,把它丟到後面去,黑的是屬於後面,你不需要關心的東西。一個兼顧兩面的人很辛苦,你要怎麼樣讓黑還是黑, 讓白還是白呢?不可能,你很容易把他們混在一起,那不會是你想要的。我再給你一個意象,一個圓形的容器,中間有一個分隔線,一邊裝的是清水,一邊裝的是黑色的水,你想要當哪一邊的水?清水,我幫你回答了,但是呢,那個黑色的水跟你沒有關係,可是你就是會沾那個黑色的水來污染你自己的清水,你就要常常去過濾它。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思想都是自己選擇來的,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是你自己選擇的,希望你永遠保持成為那個清水,不然你拿一點黑水混在你的生活裡,你的生活就是混濁的,你要花很多力氣去過濾它。」
K:「確實這個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我:「就是因為不簡單,才會變成你的課題。」
K:「要護持自己的思想,護持自己的能量。」
我:「專注在享受美好的事物,把別人負面的評論當成烏煙瘴氣,人家對你噴臭氣的時候,難道你會大口去吸嗎?我們都是趕快把鼻子蓋好趕快躲。你太容易去感染人家的情緒了。微笑,保持微笑,接納他們的評論,讓他們的評論留在他們的身上,不要跑到你身上。因為你總是覺得你要回應他們的評論,好像你必須要給他們滿意的答案,才算是你盡了你的責任,可是這樣你會很累,每一個人你都要去滿足。」
K:「這種感覺好像我們小時候大人會跟我們講說人家問你話你要回答,今天好像不管什麼球過來我都要把它拍回去,我好像不能不接球。」
我:「所以我說你太盡責啦!一開始我就感覺到你是一個非常盡責的媳婦,你很圓融。你不用說這麼多話的,你就笑笑的聽就好了,說:『謝謝你的評論、指教,但是我還是想過我的生活。』」
K:「我也一直在練習這樣做,不過要時間來提升自己的能力吧!」
(導師的話)
我:「沒有關係,每個人有他要面對的課題,你照顧好自己就好。還有關於你提到的願望,請你記得,把金錢放在最後一個,它會是最晚最晚才會出現的,你把它當作是一個吊你胃口的東西,它一定會來,但你要耐心等待。你不能夠因為你現在覺得說:『我應該只能得到五塊吧,搞不好只有一塊而已,那我幹嘛那麼認真呢?那我不要了。』你如果保持著這個心態的話,那這個事情你做不久。你如果是完全不預期,往好的方向想,搞不好會有一百萬,如果你是抱著很正面的想法覺得它是一個很棒的誘因,就會有奇妙的動力把你推到前面去。你不要去想是不是真的有一個一百萬在那裡,不要為了那個一百萬而去追求,你期許說:『會的,一定會有一百萬的,就算它不是一個實質的數字,我也知道我做到了,因為有很多人受惠,但是沒有讓我知道,他沒有在那個數字裡面,並不代表我沒有影響到他。』」
K:「這個『別把錢放心上』的訊息,之前有朋友跟我說過,對我來講可能我要練習放下吧,也許我的成長過程因為錢吃了苦,我的父母他們這個世代的人對錢都非常沒有安全感,這個不安全感也傳到我身上一樣。」
我:「它會不會傳到你身上,其實是你決定的,你要不要去承接?把它丟到後面去吧,那個跟你沒有關係。」
K:「其實我媽也知道現在我是靠我老公養。」
我:「不要這樣子想,不要再想說你靠老公養,沒有,你老公應該付錢來請你當家庭主婦,你為什麼還是堅持這個想法?不行,請你馬上換過來,你在這個家有一個工作,你的工作是讓你老公的愛有發揮的對象,你幫他照顧這個家,你應該要跟他拿薪水,你拿得理所當然,從今天開始,試著把這個『養』拿掉,沒有他『養』你這件事情,你們都是在做各自的工作。」
K:「我照顧這個家。」
(導師的話)
我:「你現在要把『老公養你』這四個字,從你的腦海裡拿走,沒有這樣的事情。你想想看當初你爸爸跟你媽媽都是一起工作打拼為了這個家,沒有誰養誰,你媽媽只是單純因為對自己的金錢沒有安全感。
深呼吸,從現在開始決定:『我是有價值的,我並不是在這個家庭裡做一些不被認同的事,我有我的地位,我值得它。』從現在開始你要給自己『正名』:『我是這個家的一分子,而不是傳統上人家說“老公養你”這樣子的說法,不是。』這個觀念改過來會對你的心態有很大的轉變,你會對自己做的事覺得都非常正當而且理所當然。」
K:「因為我確實有照顧這個家,至於做到什麼程度,其實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但真的就是有做,讓老公有一個地方回來,讓小孩有一個歸屬的地方,這可能也是我自己自我限制的地方。」
我:「因為你太容易接受別人的想法了,你覺得別人這樣子說好像也對,那個人說這樣好像也對,那我到底應該聽誰的?到底該怎麼辦?所以你要把這些雜物通通丟掉,回到你自己,你是一個天真有童心的小女孩,你這麼做,在你的創造力上面也會是有幫助的。」
K:「就是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太在意後面的東西,然後我在這個家本來就有貢獻,我們是各司其職的。」
(導師的話)
我:「你沒有虧欠誰。你會看到你有很大的能耐,原來我可以這麼伸縮自如,你有一個任務是你要來創造,所以不要忘記你這個創造的天份,包括你要創造屬於你想要的幸福家庭,都要從你自己開始創造。」
K:「要從自己開始做。」
我:「沒有捷徑,沒有一個捷徑可以讓你馬上變回你想要的樣子,只有你自己打從心裡決定要這麼做,它才會發生,而且你會很有成就感。」
K:「對,其實某個程度我可能也在追求這個成就感,追求那個從無到有的過程,就像我每次想做一個什麼東西,最後真的做出來,其實那個比較有趣的是過程,並不是最後已經完成的東西。」
我:「你在創造的過程中是很有童心的,因為你很有童心,所以你充滿了創造力,就讓自己成為一個不想長大的小女孩吧,當你永遠是個孩子的時候,你不會知道大人那些複雜的想法到底想幹什麼。」
K:「我老公也有那種幸福家庭的渴望,因為他小時候也沒有什麼快樂的童年,有時候我會覺得我們可能是要來療癒彼此的。」
我:「你們是來攜手創造的,創造你們想要的家庭。」
K:「某個程度來說我現在也算是過著我的理想生活,我有愛我的老公跟孩子,我有自己的空間,自己的家,我想做什麼就去做,然後我要花錢的時候就有得花,我不是要去煩惱錢從哪來,或是我要辛苦上班,也都沒有。」
我:「記住這個美好的畫面,這就是你要專注的地方。」
K:「從無到有是個很奧妙的體驗過程,因為如果本來是『有』,不會知道『有』的感覺。」
我:「你覺得今天的談話對你有什麼改變嗎?還是其實這些你都知道,但是你沒有時間好好去面對這些?」
K:「對,我正想講這個,或者我可能就像你講的我需要別人的肯定,我需要再一個人來告訴我說,這樣是對的,這樣沒問題的。」
我:「好,我再告訴你一次,你沒有問題的,你現在做的這個工作很好,你很有天賦,很有才華,你不滿足的是你自己。」
K:「這種感覺很像是我期待可以蓋一座宮殿,已經在做了,但還沒完成,所以很心急,我總是拿設計圖上和現在的進度來比,所以我好像一事無成,可是說這樣也不對,只是還沒完成。」
我:「就看你眼光放在哪裡呀。」
K :「就是你說的要耐得住寂寞,要有辦法堅持,要心裡很定,不管旁邊的人說什麼或做什麼,因為每個人的眼光、願景是不一樣的。」
我:「很好,你自己都把答案說出來了。」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我非常喜歡Karen一開頭說的那句話:
我一直很想自我實現,我想追求的是一種家庭和事業都可以平衡兩得意的狀態,我一直想要證明一定有辦法可以做到,我想要知道這個辦法是什麼。如果有辦法做到的話,這件事情對我自己、對周遭的人、對其他的女性都是有意義的,不需要為了家庭犧牲自己想做的事,自己想做的事其實也可以支撐家庭。
Karen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在我們的一生中,我們會經歷許多角色,我們若不是創造自己的表現方法,就是從前輩的身上模仿扮演這些角色的方法,端看你怎麼看待自己。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當你把他人的期待放進你的角色中時,你就會開始限制自己,於是你人生的課題,就變成你要如何透過擺脫這些限制去還原自己。而當你以為這都是意外的時候,最後你會發現你早就計畫好要來做這件事。
Karen在對話中也漸漸理出自己的思緒和盲點,問題的答案就只有一個,就是:『做自己』
這麼簡單的事情,對她來說卻可能要費盡一輩子的力氣
謝謝Karen,如同她一開頭說的,她想知道這個辦法是什麼,而且她知道對別人一定也有意義,因此這次的對話她很大方的就分享出來,希望可以藉此鼓舞許許多多走入婚姻後被定義的女性。請你相信自己的價值,不該因為走入婚姻而有所改變,你值得為自己爭取你應得的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卡西紀錄:我所理解的『阿卡西場域』我平常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阿卡西紀錄就是:「這個靈魂來到地球上累生累世的紀錄,包含我們現在所有的互動都在紀錄當中。」
Thumbnail
avatar
伊涅茲
2024-06-20
我為什麼做阿卡西個案閱讀?那麼就算你並不是「在」一個(對於他們而言的)正確的道路之中,但是因為你的在,看見他們在迷霧中,迷路中,迷惘中看見你這一棵樹,他們知道方向,他們知道他們要先回到哪裡,才繼續往他們的方向前進。你能提供的是一個坐標,一個能讓人在迷路中休息的中轉站,當他們有足夠的休息,足夠的依靠,那他們就會自行上路。
avatar
Li Li
2024-02-23
〔 阿乙莎 〕阿卡西個案閱讀流程: 15-30分鐘 聊問題,進行關鍵字介定 15-40分鐘 傳訊,依主問題關鍵續問。
avatar
Li Li
2024-02-18
蘊癒|阿卡西個案-若無法愛自己,還想奢望誰來愛你前言 為什麼這次的標題下得有點重,因為這次的閱讀個案是我的母親,對...這篇會帶出我原生家庭的問題,所以要在閱讀過程中保持中立與穩定情緒對我來說極度困難,果不其然閱讀之後我陷入沉重的能量裡無法出來,對於無法為我媽帶來轉化我備感挫折,直到進入自己的阿卡西裡尋求指引,才終於將自己轉化,所以這次的閱讀除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4-02-11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41)-離開,只是因為我們在這個階段畢業了祂們告訴她,畢業了,分別了,離開了,但愛會留在心中。 祂們也告訴她,當她帶著愛的意識去為自己做出選擇時,要相信她身邊的人事物都會被神聖的愛照顧的很好,做好自己該做的,帶著愛出發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21
蘊癒|阿卡西個案-哭泣的靈魂前言 這次的個案化名志志,他在我僅僅只是說明何謂阿卡西紀錄的時候就開始忍不住的痛哭,完全還沒進去紀錄裡,甚至還沒問他想要問的三個問題是什麼,志志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不斷哭泣 美君:在閱讀阿卡西的時候,能量重於訊息,你的感覺會重於祂們想跟你說什麼,因為有些能量你根本無法解釋,所以感覺是真的很重要,就像你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9
蘊癒|阿卡西個案-來世果 前世因前言 老直是我之前的元辰宮催眠個案,當時透過進入潛意識的過程,看見老直心如死灰的內在世界,他那時還告訴我「我只想活到40歲」,現在回想起那時聽到他這麼說,除了震驚之餘!還有心疼.....但到底是什麼讓老直感到如此絕望 這次的阿卡西閱讀,是進一步與老直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合作,一起陪伴老直直搗核心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7
蘊癒|阿卡西個案-不再複製父親模式三個問題 1、為何總是拖延、缺乏衝勁 2、與家人的緣分與課題是什麼 3、為何與女友時好時壞,是否有什麼要學習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4
蘊癒|阿卡西個案-怎能勉強好奇靈魂安於現狀不去探索三個問題 1、這一世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2、工作在台中還是去遠方對我有什麼影響 3、台海戰爭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3
邀請你成為阿卡西練習個案(感謝眾多勇敢靈魂的報名,名額已滿,謝謝大家)勇敢的靈魂啊~ 你是否願意深入內在,進入阿卡西裡接受指引,你要的答案從來不需向外尋找,指引來自最高版本的你自己 只要允許自己敞開,就會有所收穫 我願意在此陪伴你找到自己,愛你的 ──美君&大師導師 題外話:上面的邀請文是我進入阿卡西場域,邀請最高版本的自己,也就是我的大師導師一起攜手寫下的邀請文,在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