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成長/創業歷程】你有多了解自己呢?你在做內耗的事情嗎?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的一生,大概有很多覺得「應該」要做的事。要名成利就、很多厲害的朋友等等,反正就是光鮮亮麗的成功。
成功應該是誰定義的呢?
我們是不是必然要爭取約定俗成的成功呢?我們迷惘之際,總會把這個決定權交給了社會、還有身邊的人。
社會期望和心理壓力,會使人們誤解自己的需求,以達到這些期望為目標,而非追求我們真正的需求和目標。
這段時間的我很迷惘。
我自認為要一個品牌興旺,必定要爭取曝光,那自身能成為一個KOL就是一個挺好的方法了。為了讓這次品牌升級可以開花結果,比以前更有力量,我決定把我可以做到的事都做做看,連同拍Reels、YouTube這種我極不在行的事,也試試看。
但基於內心的容貌焦慮、鏡頭不適和口條不好,每一次實踐都需要花極多時間,有種掏空自己的感覺。啊,好累。
太常要更新內容/行踪的感覺。啊,也很累。
(十六型人格的I仔、水星(掌管表達的星)金牛,應該會很想像得來。)
這種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啊。我真心渴望的是研究、和同好聊聊業界、偶爾和朋友去外遊、在家耍廢打遊戲。當然,我也喜歡分享心得,但可能是不太大眾化的艱深內容、又或一些生活感想。
突然在脫離IG的一星期,我也解脫了,放過自己了。
既然天性不屬於那種閃亮亮的人,那又何必勉強加入呢。生活的本源由自我出發,覺察所需,然後一切行動為自己真正的需求服務。
坦白點說,我覺得你們喜歡我的產品/品牌,比喜歡我重要。而產品的質量又比一切重要。技術、知識才是一切的本源。
那我本人分享的部分,不應該是當什麼學習筆記之類,反正我開心就好嗎XD。反正,本來這個IG在10年前也只是一個賣產品+一堆雜七雜八的地方。
理想是要用氣力達成的,人不能太貪心。
沒有能力什麼都要,那我就保持內心的健康和堅定,默默做好產品這一塊。也許走得不夠別人快,但我可以走得比別人持久。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力量。
就如有人因為喜歡環保所以住在偏僻之地。
有人因為不喜歡接待太多的人事物,因而選擇低物慾生活,做一份自己喜歡,但薪水不高的工作。
只要付出不被別人看好、不合群的勇氣,就可以拒絕內耗,真正活得充實、舒適。
(由一個情緒病康復者來說,還好像挺有說服力呢。)
上週週記☆
Cosmetics Ca
Cosmetics Ca
從文入理的化科狂熱者。家有一老公一貓。 修讀化妝品科學系。IFA芳療師。 韓國ICAD護膚品制作導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