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旅程:華江人工濕地

Grace
發佈於遊記 個房間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早上送大女兒去醫院抽血、小女兒去做捷運,回程順道陪先生去領慢性處方籤的藥物,開車繞了一小圈台北市,回到住家附近時,發現天氣正好、心情正好,提議不如停好車,直接去河濱公園散步。
住家在中和遠雄左岸,華中河濱公園就像我家門前的大公設,只是平日我和先生都是飯後來散步,難得在白天的時候出遊。
除了老師和學生,大部分人都開始上班了,河濱公園內青壯年人口不多,大多數是溜小孩的父母,有些年長者緩步散心,有的則在溪邊垂釣,其實人數最多的是公園管理處的工作人員,正盡責地在清運垃圾及除草。
過一個年,我和先生的體重都上升了快二公斤,我們決定加長健走里程數,不只走到光復橋,繼續往華江橋挺進。
一開始還覺得迎面吹來的風有點冷,走了一小段路,身體暖了,毛孔也張開散熱,開始覺得通體舒暢,暖陽照在背上,還有種酥酥癢癢感覺。
臨時起義出門散步,忘了帶飲用水,還好華江腳踏車出租處,設有自動販賣機,趕緊買了瓶礦泉水,適時補充水分。
又走了一小段路,隔著河,對岸的IKEA看起來就在不遠處,本來預計折返了,突然看見一位身著荒野保護協會制服的導覽人員,後面跟著一大群小孩,原來這個地方是國家級的人工濕地,於是我們也走入小徑,打算來趟生態之旅。
起初路的兩旁都是半人高的芒草和不知名的花草,走了十來分鐘,才見到水池,邊兒上有布袋蓮,水中也有白鷺絲在覓食,接著又看到黑鳶在天空盤旋,但沒有專業導覽解說,果然又是走馬看花之旅。
我們何其有幸,離城不離塵,身處高樓大廈,白天、夜晚可享受河景,想運動時穿過天橋,就進入河濱公園。
只是騎車、走路的次數多到數不清的路線,卻從未造訪這國家級的人工濕地,真是應了「近廟欺神」的說法。
布袋蓮
黑鳶,俗稱老鷹
回程女兒傳來快樂在外用餐的畫面,我馬上回覆我們還沒吃飯,她們好心地建議:「不如我幫忙定外食,直接送回社區,你們一回家有可以吃午餐了。」
我點的是雞肉主食的減脂餐,好不容易消耗了400大卡,才不要一口氣吃回來,全程十公里,大約走了二小時,已創下單次最長步行距離紀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