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眼淚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出處:https://tw.aboluowang.com/2021/0719/1621099.html
出身職業軍人的爸爸,早年歷經剿匪抗亂,年記輕輕便隨著軍隊渡海來台,生活備極艱辛。
這樣的背景造就了爸爸剛毅堅強的個性,即使遇到再大的打擊與困境,都能咬緊牙關撐過,絕不輕易在人前掉淚,可是那一次,我看見了爸爸的眼淚。

那年我唸國三,學校功課正逼得緊,放了學,晚飯都來不及吃就得上補習班。
那天晚上我騎了腳踏車正要上課去,突然看見巷口中央蹲了隻黑貓,見我腳踏車走近了也不閃躲。
兩隻黑亮的眼睛直盯著我瞧,看得我毛骨悚然,按了車鈴牠還是不甩我,我只好乖乖地繞過牠身旁,當下心裡有不好的預感。

因為趕時間,我騎得飛快,行經一個沒有紅綠燈號的十字路口,另一方衝出一輛小貨車,與我撞個正著,撞得我飛離腳踏車,應聲倒地,朦朧間只感到頭昏不已,腳踏車則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
我拚命地想抓拾眼鏡,心想眼鏡如果摔壞了,又得花爸爸一筆錢,手才剛伸出去就被抓著,肇車的貨車司機將我扶起時,我才發覺自己血流滿面……。

我躺在手術台上,身旁的白衣人來來去去,正忙著縫我頭上的傷口。
完了!我會不會變成白痴?我1加1、2加2地做算術,努力分析牆上時鐘點數;眼鏡碎了、腳踏車毀了,外加一大筆醫藥費,這次爸爸一定罵死我,我擔心得要命,怎麼也掰不出理由。

忽然聽見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是爸爸來了,我嚇得緊閉雙眼,只聽見日光爸溫柔地喚我的名,我試探性地睜開眼睛,卻見日光爸紅了眼眶,眼角還噙著眼淚,眼看就要往下掉。
啊!爸爸怎麼哭了?我胸口一陣緊縮,眼淚就跟著流出來,爸爸不要哭呀!
見我不言不語只是流淚,日光爸急得不得了,直問我哪裡痛,我很想握住他的手,告訴他我很好,可是平常我和爸爸並不親密,我實在做不出這樣的動作。
爸爸急忙跑去找醫生,我也失去日光爸的手,爸爸的淚一直烙在我心上,痛得我整夜一直哭一直哭……。

現在我長大了,爸爸走在一起時,我總要去牽他的手,我想,等我年紀更長,就不好意思這麼做了。
後來好幾年裡,因為媽媽身體不好,總勞爸爸亦步亦趨地照顧她;許是累了,爸爸脾氣一來,便嚷著要回大陸享清福,搞得家人擔心得不得了。

除去適應的問題與經濟狀況,我其實並不反對爸爸定居大陸,只要他真想這麼做。
這麼多年來,他為這個家犧牲了很多;放棄深愛的軍旅生涯,成為一名與志趣想違的商人,生活的現實與婚姻的不和諧使他鬱鬱不得志,在我們姊妹還不了解這一切之前,他不知活得有多寂寞。

是誰說的:「愛一個人,就讓他自由吧!」我不在乎爸爸是否常在我身邊,因為我知道,不管身在何處,在他的心裡,始終有一顆難捨的親情之淚,會為我而流。
附記,我後來是被送到婦產科醫院,難怪爸爸遍尋不著我,那日隔天我們一家本要全家出遊,去高雄拜訪親戚,卻因我受傷而做罷,結果我出院後被罵到臭頭……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