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下雨了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早起床發現天色陰暗,心中不免雀躍一番,想說太好了,要下雨了吧?果然沒多久忽然傾盆大雨,伴隨閃電雷擊,風勢強勁的下了約1小時,雖然現在雨勢趨緩也即將停止,但這1小時的滿足可以抵銷我過往1個月的酷熱了。
台灣的夏天又熱又濕,其實是最不舒服的,以往有幾年的夏天待在東南亞,感受卻是不同,天氣雖熱也有些許出汗,但風一吹立即舒解不適,再加上一杯冰飲,暑氣全消。
也許是北台灣的地形吧,與南台灣的感受必定不同,盆地的地形本來就散熱不易,若是家家都開冷氣,那麼戶外的熱度更是倍數增加,每次出門在外,沒走兩步就汗流夾背,有時覺得坐上公車吹到冷氣,才會有一種解脫的感覺。今年更是不同以往,坐在家裡吹著電扇有時不動也會流汗,因為最熱的那一周冷氣剛好壞了,心中的苦真是難以形容。
我不是一個極需冷氣的人,一點點風就可以舒緩,但七月的某幾天熱到不行,想說開個冷氣享受一下,奢侈一點偶爾善待自己吧,沒想到竟然壞了,當下傻眼之外,想說,不會要換台新的吧?畢竟這冷氣也快20年,好像到了該報銷的時間點,也該換個變頻的比較省電,心中盤算著怎麼那麼巧?
請師傅來看後,確定不能維修了,換新的談何容易?因為七月本來就是冷氣業者的旺季,加上不一定有新貨,可是,自覺好像沒有冷氣恐無法活過這夏天,哈,還是硬著頭皮下訂單好了。從確定買新冷氣到安裝完工我總共等了10天,這段時間除了忍耐之外,也不時耳聞朋友間等待裝冷氣的小故事,最常聽到的是沒現貨要等到九月,或是約了安裝時間卻下雨了,重新安排恐怕要再等,因為人力無法應付,師傅天天出班早已排滿,比較慘的是某天看到新聞有人在網路訂購,匯款後賣方卻消失無蹤,諸如此類的事雖不新奇但卻常常發生,真是令人氣結。
所以,我這等待也就無從抱怨了,幸運的是我選的品牌有貨且價格公道,安裝的團隊是地方上經營數十年的冷氣維修公司,安裝當天專業的表現與服務,也真的無從挑剔,現在回想起來,夏天買冷氣我也遇到了,花錢事小,還好一切順利,當晚立刻把新冷氣打開好好睡一覺以示慶祝。
今早久微的涼爽讓我開心了一下,也暫時忘卻七月的酷夏,八月剛開始的這一場雨是好兆頭吧,期盼未來這一個月都在平安順遂中渡過,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