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23 大暑。


時序來到了大暑,夏季最炎熱的時節。

我在花蓮,國考第二天,天氣中的高溫與悶熱仿如蒸氣室,令人難耐。

而因颱風將至,天起不甚穩定;午後突然下起大雨,嘩啦嘩啦的,像是一種安穩的節奏。


我其實很喜歡這種感覺,即便有風雨、有豔陽、有潮濕,即便人類賦予祂難耐、不適的詮釋,祂仍然有祂的秩序,

而那反而令我安心。

-

-

花蓮的山海令人驚豔,那是跟台東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山就在筆直的路的盡頭;而海,有種如絲綢般的細緻與溫柔。

我在清晨的陽光裡欣賞祂,在炙熱的豔陽下仰望祂,在橘黃的晚霞中靠近祂。


內心有一股安靜,而在書寫的當下,彷彿又再次聞到了山林的清新,和海邊的鹹腥味。


如果記憶可以這樣保存,或許不管人在什麼地方,都能夠被這些畫面支撐下去。

-

-

大暑過後,夏天就準備結束,進入秋天的時節了。

而如果夏季裡的這些那些畫面能被這樣記錄下來,並在安心的雨滴聲中、在屹立的大山中、在激情與柔美並存的浪濤中,漸漸地退下天地的舞台,

那麼或許,不管到了什麼季節,我都能想起在這個夏天裡的深刻與溫存,支撐著我,往下一個花開葉落的時序走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2會員
45內容數
在匆忙的生活裡畫線、停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