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 你希望孩子未來成為怎樣的人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每個爸媽應該都會試想過
自己的孩子長大後的模樣和性格
我和老婆也不例外
常會去聊到不曉得兒子以後會是怎麼樣
會是什麼個性
難免在教育的過程中
會去添加一些我們想要的標籤在孩子身上
希望他成為我們想要的模樣
有時候是不經意的
有時候是確實也會稍微有點刻意
連教具都會特別安排
我有個朋友
夫妻都是很有氣質的職場高階主管
他們的小孩我從小看到現在已經讀小學了
媽媽教導的過程是很美式的教育方式
當孩子犯錯或是需要溝通的時候
都會把他拉到一旁或是私人的小空間
傾聽孩子、同理孩子
雖然讓孩子自由發揮
但是也不失一些基本的原則
我還記得有一次在我們的一個聚會上
當時大人們聊天聊得正起勁
小朋友突然一直來打斷大家的對話
制止他後就開始大哭大鬧丟東西
這是看到媽媽就把孩子帶到房間內
心想完蛋了他要被罵了
沒想到過五分鐘後
母女倆笑著走出房間
彷彿剛剛的事情不曾發生
真的很好奇媽媽是說了甚麼
可以讓一個五分鐘前還進入狂暴模式的小孩
瞬間變回平易近人的狀態
我想說的是
他們的孩子雖然還沒有爸媽的氣質
也不如理想乖巧
即使爸媽從小的用心教導
還是無法控制孩子在成長過程會變成怎樣的人
我們能告訴他事情的是非對錯
卻不能夠控制他成為怎樣的人
這是不符合人性的
長大後,你像妳爸媽嗎?
或許有些影子雷同吧
但你還是獨一無二的你
世界上可能會有跟你長很像的人
但絕對不會有個性一模一樣的。
寧願讓孩子變成獨一無二
也不要讓他當人家的第二。
#跩哥小七日常
#PODCAST搜尋爸爸在想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