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但是不奇怪|多元家庭繪本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本,每個家庭都需要有一本的繪本,

不管你生長的家庭如何,身邊都還是會有不一樣家庭的人存在,或是你的孩子也會有這樣不同家庭背景的朋友...


於是我們大人的態度就很重要了...

#突然嚴肅了起來


其實孩子都是依著大人的形狀成長比較多,以自己為例~

我從小身邊真的都是跟自己的爸爸媽媽一起生活的同學,所以當我在更大一點的時候發現有跟阿公、阿罵生活的,可能也有其他的我已經沒什麼記憶了...


但只要我回家跟羊媽媽分享這件事,她就會用:「他們生活也很辛苦。」的態度回應我,於是我從小對於這樣不同家庭背景都是用包容但帶一點憐憫的感受回應,甚至會多照顧一下這樣的同學。

#所以每一任老師對我的評語都是像媽媽一樣 


再更大一點,有更多能夠養育自己想法的能力之後,會覺得憐憫並不會讓對方比較好過,所以我都是包容、平等的方式對待,可能有時候會有隱形的正義感在支持這樣~


但孩子其實真的有這樣的認知嗎?

每個孩子真的能夠輕易培養出獨立思考的能力嗎?

大家真的都知道,這些不同家庭背景養育出來的孩子,其實都沒有什麼不一樣嗎?甚至他們可能會因著自己家的背景不同,培養出更多不同的愛的能力...


那些也都是我們應該要看見並學習的部分啊~



於是知道我的人類圖分析師 aka 人類圖親子教養實踐家 圈圈媽咪 自費出了這本繪本,我直接義無反顧的支持20本!並在這次花蓮行偷偷置入了一本在花蓮新城的練習曲書房中...

#然後還忘記帶到請圈圈媽咪再寄一本過來 #實際支持共22本

#因為還沒大量印的時候就先買了一本了 

20本其實對於我這小小的、沒有太多名氣的店來說,我真的沒有自信把他們全都賣出去,但憑我的人脈我可以到處去結緣~


因為我會覺得可以透過讀繪本的方式,讓大人跟小孩都重新認識、並尊重多元家庭的組成,是一件很落地的散播愛的方式~ 


所以我還會繼續結緣下去~

不然來丟一本去漂書站看他會飄去哪裡好了~XD


#想要購買支持可以來花恣創直接購買實體

#也可以直接聯繫圈圈媽咪因為他那邊還有好多本 

#請大家一起把愛傳播出去吧 


-

花恣創療癒事物所|友善土地無包裝商店、人類圖、聊療

👍 粉絲專頁:花恣創療癒事物所

❤️ IG:wwstudio_0167

🎧 Podcast:花恣創療癒事物所

內容總結
不一樣但是不奇怪
5
/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