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英文學習迷思!看美劇、聽Podcast,真能訓練英文聽力?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大家在學習英文時,會不會先上網找資料看看別人學習的方法呢?我在學習語言時,習慣先查查看別人分享讀書方法跟攻略,因此從網路論壇、網站、聽朋友的建議,蒐集了好多不同的方法,希望在英文學習的道路上更順利,然而事情並沒有我想像的這麼簡單!

只靠看英語影集時不開字幕練習聽力有用嗎?

大部分的人生活中較少有使用英語的機會,因此較不習慣母語人士的說話速度,若非平時持續練習與累積,很難一蹴可及訓練好聽力。我在上網找資料時,發現很多人都推薦看英語影集訓練聽力,而我也總覺得只要看美劇不開字幕似乎就可以達成目標。想不到把好幾季的劇看完了,考多益時卻因為聽到了不熟悉的單字跟腔調我就一片空白,才驚覺聽力不能單靠看劇來練習,完全用錯了方法。

看劇無法有效學習的原因

其實看影集的時候若不是邊看邊做筆記,腦袋只會注意到劇情,根本記不住單字跟片語,更不用說練習到英文聽力了,看完之後吸收到的英文內容相當有限。後來我發現希平方的應用程式及課程中有提供相當多的影片資源,不僅附有中英文字幕、點選查字典的功能,透過不同主題類型、腔調的影片內容來學習,了解單字片語的使用情境,且配合測驗跟練習有自己運用過並熟悉它,這才是真正有效率的學習方式,也才能真正記住。
英文的學習的方法有很多,效果也都因人而異,因此找對方法就特別重要!尤其現在大家生活都很忙碌,沒有辦法把時間都花在學習上,因此我覺得很幸運可以認識攻其不背,讓我在英文學習的道路上事半功倍。只要每天固定花一些時間練習,沒有壓力又輕鬆地就可以練習到聽力、閱讀、口說,重點是有很大量的單字跟片語補充,花短短的時間便可以達到很好的學習效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