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詩|你在很遠的地方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在很遠的地方> 
我不知道怎麼接近 
夜裡蜷曲的姿勢捉不到你
趴在書桌上 
也碰不到 
你在很遠的地方
沒有字可以待在你身邊 
就連寫詩給你 
都需要理由 
但你知道嗎,即使 
你是最邊界的那片烏雲 
這裡整場雨的傷心 
仍然和你有關
     -----摘自《脆弱練習》陳繁齊
-------------------------
我還是很想念他。
可是如今回頭看,是他毫無預警的疏遠導致我的情緒潰堤,轉而發洩在他身上,我甚至還發洩自己對前夫的罪惡感,通通發洩在他身上,形成了糟糕的惡性循環。
那便也只能說明,他無法接受我的負面情緒。
而我的言語又影響到他,我假借其他帳號去試探他、我告訴他很多人說你是騙子......
我不要再苛責自己了,那會讓我變得更糟。 
我也不要苛責他,那種苛責不是事實。 
我的痛苦頓時變得無處可洩,望著窗外,也只有空洞一片。 
我依然想念,然而這想念猶如一場下了半年的雨,有時狂暴、有時稀疏。 
我騙了他,我無法好好地照顧好自己。
我騙了他,我說我一個人也可以好好地生活。 
我騙了他,其實我真的需要有個人陪,因為我真的過於脆弱,身體也是、心靈上也是。  
這場雨不曉得何時才能停止,在此之前,也只能依然謝謝他,在我離婚前最痛苦的那段時光,陪我度過。
然後停止苛責自己,很多事情都已經發生,挽回不了,放過自己、放過自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84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