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N學習筆記】命名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某個時刻開始,想要試著從零開始做些什麼。這幾年漸漸感覺到有輸入沒有輸出時自己的成長變慢,但要挑選題目卻著實讓我傷了不少腦筋。看了一下我喜歡的事物中已經在經營的創作者,大多是有個特定領域,例如寫電影的就比較少寫書,寫書的領域也很少跳寫其他。有想過是否要專注在某一塊,但因為自己的興趣廣泛,也沒有什麼最後要達到的目的,思考過後還是給自己寬一點的範圍,只要是在書、文章、歌詞、電影與影集中的句子是能夠觸動我的,就把它摘錄下來,以短影音的方式呈現,然後加上一點點心得就好。
我沒有試過短影音,這是個全新的學習。
還有個優點是這一兩年來我已經用Notion長期紀錄的文字就可以再被運用。Notion有很多的優點,但在「撞擊思考」這件事情上真的不是它的強項。回頭看這些文字,再次回顧當初自己被觸動的可能原因,然後可以分享給一些人。
想名字的時候遇到了一些障礙,斟酌許久後,先想出了「Summer Roaming Note」這個名字。很開心的用Canva做出了各式各樣情境使用的Logo,然後用我喜歡的爵士唱片的風格來設計。但在那時候我自己總是記不太得這個名字,然後Roaming這個字感應就不夠。在各個平台開好了帳號,也試做了一兩個,但就是不太對。
忘記哪天突然被雷打到,為何不用Reading呢?我真的很喜歡讀(或看)各式各樣的東西,突然就很像打通了任督二脈(然後縮寫的logo還不用調整XD),終於有個名字是安在自己身上也舒服的。
花了一些時間,把所有的帳號都砍掉重練,但因為感覺對了,所以整個就順多了。
於此同時,我想要紀錄這個過程。曾經從執行者做到了管理者,但在做管理者的時候也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已經失去了動手做的能力。這幾年休息了一陣,沒有什麼道理不能找個事情讓自己重新開始,但這次我還想要多做一件事是,把這些學習的過程記錄下來。
不要害怕將自己的茫然與撞牆寫出來,然後也許可以遇到一些一起成長的朋友。
大概是這樣,「夏天漫讀筆記 Summer Reading Note」正式開張了,在這裡我會寫寫自己的學習過程。
夏天漫讀筆記
夏天漫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