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N學習筆記】聲音啊聲音,沒想到這題會改變我的工作流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大概是到了去年,才開始看YOUTUBE的。
是的,去年。
原因也有點好笑,因為我一直覺得看影片很花時間。開始看的原因我也有點忘了,是不是因為當時我在考慮要不要買一只鍋子所以不斷的看著開箱影片呢?但後來我彷彿有點做功課心態的,偶爾會勉強自己去看一下發燒影片,知道一下現在大家在看的是什麼。
講這段只是要說,我對於這些事情是冷感的,例如限時動態吧,這種「限時」的刺激感對我而言一點用也沒有(好啦也許就簡化成老了就好),然後抖音用過一兩次受不了,shorts推送給我的短片也都超級奇怪,奇怪到連我要去「矯正」演算法的話我都覺得要花太多時間。REELS我可能是三四個月前才開始用的,一開始是在睡前發呆的時候,有天看到下頭選單改了後,就進去試試。
結果沒多久我就覺得,可愛的嬰兒笑或爬行,與各種貓咪玩耍的影片實在太療癒了,然後更棒的是嬰兒和貓咪一起玩,這樣的療癒是加乘的哪!但這時,我通常是靜音的。因為這些影片的聲音大多有點激烈,不太適合睡前收聽,但少我開始會滑REELS,去感應那些我喜歡的影片。
但當我開始製作短影片時,直到最後的最後,我才想起了配樂問題(因為我都是靜音收看XD),關鍵都是從工作流程而來的。假設在發布前就要做好完整的影片,就要先搭上音樂。搭上音樂就要看有哪些資源,有很多號稱「免費」的音樂平台但其實都要收費,或者是要花時間研究授權的範圍。如果不想研究這件事,YOUTUBE有內建的音樂庫,IG則是在上傳影片時可以選擇已經沒有授權問題的音樂。所以簡單說就是,我只作REELS,我不想花時間或花錢找配樂,我就要每天記得上傳我的影片,在上傳的設定過程中挑選音樂。
(Canva很好心的也有提供配樂,但資源很少)
為什麼要每天?因為要讓IG的演算法認識我,而且有些教學還說要一天三次,我的老天。當然我覺得不同的性質的內容有不同的操作方法,但看過一些說明與包含上篇提到的YOUTUBE課程裡的東西,穩定而頻次高的發布絕對會讓平台覺得我是好學生而多給我一些獎賞。再來還有一個關鍵點,太多教學都提到運用正在「trending」的音樂,也會增加曝光度。所以也就是說,除非前者我想出了很棒的解決方案,我就可以忘記排程這個選項,每天乖乖找時間上傳。
(所以現在只有流程沒有排程,我難過。)
我今天才發現方格子的圖片是不能設定連結的@@
也曾想過我這種只是作語錄型的,配樂相對而言也許不那麼重要。但我一直覺得音樂是品味的展現啊,所謂品味,應該是一包呈現的,而且多少希望能更加分。
例如前幾天剛好做的是宇多田光的一段話,這時候就能夠搭宇多田光的歌曲了,多好。
總之我目前的不完美流程,是一個在平台機制與自我要求中妥協的結果,但我希望能夠能解決這題,我想要我的工作流程裡可以搭配排程,因為畢竟畢竟,我還是比較想要隨時幹嘛就幹嘛。
夏天漫讀筆記
夏天漫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