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練拳擊是爲了保護媽媽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要形容的話,活潑,可愛,堅持,認真這四個形容詞應該就足以形容玉米這個可愛的小女生了。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强悍,但仍然可以滿滿的感受到她那少女的一面。
那個星期天晚上,一臺黑色休旅車停在健身房外面,透過那落地玻璃門看到穿著一身黑色運動服的短髮女孩從車裏走下來,沒錯就是玉米。她仍然一臉禮貌的走了進來。原來是這幾天回來恆春,來運動運動。
身爲體育生的她,運動已經是生活日常了,每天訓練2小時,照三餐練,對他們來説已經是生活中的一大部分了。到底花上至少6個小時在訓練是什麽樣的一個感覺啊?我也不理解,可能就是累的要死的那種概念吧?
兩個小時也過去了,訓練當然也告一段落,玉米突然跑來趴在櫃檯前,休息片刻,我們也這樣聊起天來。她是在健身房長大的小孩,第一次知道她也是因爲u全中運的拳擊項目中得了金牌,才知道原來我們這健身房培養出了個那麽優秀堅持的小女孩。
”你是從幾歲開始訓練的啊?“我的這番話開啓了她説起心路歷程的起點。
之前健身房開在他們加樓下,當然每次回家都會看到有人在健身房裏上些拳擊,有氧之類的團課。有一天,她跟媽媽買完菜回家要准備上樓的時候,媽媽突然問了一句:“玉米,你想去健身房運動嗎?想去上拳擊有氧課嗎?”那句疑問燃起了玉米的興趣,也激起了她想保護媽媽的心態。
“那時候我在想,學一學也好,這樣就可以保護媽媽了。”我看著他堅定的眼神説起了這句話。
一開始上拳擊團課,在健身房練練舉重也只是練個體力,不知不覺那時候才國中的她練了一陣子后學校剛好有個拳擊比賽,同學就問說:“你都學了一陣子拳擊了,幹嘛不試試看比賽?”這個疑問再次點起玉米的好奇心,想説不如去試試看好了。
隔天去訓練跟嘟嘟教練說起這個年頭的時候,竟然...
"你是想去被打死的是嗎?!" 他很激動拍起桌子還站了起來。嘟嘟年輕的時候在拳擊方面也是得獎無數的,只是到後來結了婚,來到恆春就再也沒有繼續比賽了。玉米可說是他親手栽培的,從無到有,從零到現在。
從一開始的反對,過了幾天後,他很認真的問玉米:“你想儅選手嗎?讀書和運動,你只能擇一。”
一個國二小女孩就在那一刹那要面臨這麽突如其來的選擇,當然一開始答應了,但也只是想説試試看。直到有一天在跑步的時候,糾正要過紅綠燈的那個刹那,鞋墊開了,也突如其來的決心,告訴自己,她要當選手!或許決定這種事,在生命中本來就是在某個瞬間,某個刹那的吧。
開啓了這個訓練路程,其實一點都不簡單,試過了種種方式就是想把體力拉上來。每天的訓練,花上一整天泡在健身房訓練,上課和運動從那一刻開始已經與她的生活密不可分了。但好在恆春總是個充滿熱情的地方,就連健身房的大家在訓練時也是充滿歡樂與熱情的,整個氣氛也給了玉米滿滿的動力。
直到升上了高中,北部好的體育學校太遠了,後來選擇了内埔農工去念體育班,開啓了另一個訓練生涯。年紀比較大的教練對健身還沒那麽瞭解的時候都會覺得硬舉,重訓就是會讓人受傷的運動,只要有任何受傷,一定是因爲重訓,所以拒絕也甚至制止她們觸碰這一塊。但從健身房出來的玉米知道事實并非這樣,儘管被反對,還是會偷偷的重訓。
漸漸開始參加各種比賽,畢竟玉米一開始是代表健身房的身份參加比賽,當然還是會被其他學校的學生背後議論和嘲笑說大家都代表學校,只有你代表那小小的健身房。但只有玉米知道嘟嘟曾經是個非常有名的選手,也為著自己的教練感到驕傲,這些難聼的小聲音算什麽。
當然有付出就一定有結果,比賽的成就慢慢纍積,她也慢慢對拳擊這一塊越來越上手,大家對她的期望更是高昂,尤其是學校教練。因爲她是他們的希望,所有嚴厲,所有期望都壓在她身上。
就在今年的全中賽得了金牌的他,還被教練嫌做得不夠好,還要繼續加把勁練習。
”我看到其他同學都已經在玩了,但教練還是要我繼續練習。“說出這番話的時候她沒有難過,也沒有憤怒就只是有點小無奈。
有一次在訓練的過程中,玉米的右脚有點不舒服,訓練起來的狀態也比平常差了些,卻被教練誤以爲無心訓練,只想偷懶。身材壯碩的教練把玉米叫了過來,用他粗糙的手掌狠狠地往玉米的臉上揮去。手掌落在臉上的那刹那,身體也一起倒地,眼淚自然而然的流了下來。站起來后,換了邊臉被掌心巴了第二次,但也只能忍著眼淚,乖乖站著被教訓,否則不知道還有多少巴掌會往臉上落下。
”我那時候還以爲拿了金牌就可以回家了,結果原來還要繼續訓練!“她帶著好氣又好笑的語氣説完這些話。
“但我很喜歡運動,我要一直努力下去,因爲我不想讓我的教練們失望!”
是啊,從一開始的保護媽媽到後面的背著大家的期待,看起來是種壓力,但更是種動力。爲了愛,爲了希望,這個很辛苦的過程她都熬過來了。體育生的生活的確很累,之後到了臺中體育大學幾乎都要開啓每天早上6點訓練的模式,結束后再回去上課,的確很累。
但是,她很努力,也很認真。只想對玉米說:你真的很棒,你的堅持我們都看到了,你會成功的!
是雪人啊
是雪人啊
我想把看見的,聼見的,經歷的,都變成文字分享給你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