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的故事(續集3)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打開書包拿著老師給的一些單子,走去客廳坐在旁邊遞給他,他看了看從桌子下的抽屜拿出印章跟鋼筆,開始認真地填寫著每個個子,而我在一旁喝著汽水,看著桌上的餅乾禮盒,外型是個長方形鐵盒子,正面印著一個戴帽子的女孩,我從來沒看過這種的禮盒,迫不及待地打開看著裡面,有需多沒吃過的餅乾,我拿著一個圓形的餅乾,中間有紅紅的果醬,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我忍不住地每個都吃過一遍,當我吃完頭抬頭的時候,才想到他還沒吃過我就先吃了,我當下要站起來道歉的時候,他拉著我讓我坐著別動,看著他拿著手帕幫我擦嘴,他笑著說我都吃成一個小花貓了,我瞬間臉紅不敢吃了。
「怎麼不吃了,是不好吃嗎?奇怪!我聽人家說這個禮盒很好吃啊!才拿回來給你吃,還是口味不喜歡,不然我改天再買別的給你吃。」
「不是啦!這個餅乾很好吃,我是因為怕你罵我,打開也沒讓你先吃,還吃了那麼多」
「沒關係喜歡就好,還好沒做白工工,還有不用擔心我罵你,這個本來就是要給你吃的,以後只要跟我說一聲,家裡的東西都可以拿去用、拿去吃。」
聽到他這樣講臉更紅了,晃過來想著他剛剛說的話,讓我開始好奇他幫別人做了什麼事?
「那個洪哥你剛剛說沒做白工是什麼意思啊」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前幾天上面的人聽到我撿了一個孩子回家,就跟我說孩子讀書要空間,環境也要好一點,想幫我換到新建的公寓那邊,我就推遲著反正這邊也住習慣了,上面的人只留下一句話『反正這個機會留給你,全權給你處理』。」
「什麼還要換房子,這裡已經那麼大了還很舒適,那去公寓不就更豪華了。」
「聽我說完嘛,當我猶豫的時候,剛好有個年輕人過來跟我說能把這個房子讓給他嗎,我抬頭看了看是剛進來兩三年就當組長的人,我有稍微打聽過人啊勤奮好學,家裡也有錢、工廠可以讓他管理,但他堅持靠自己,為了證明給家人看,才想著趁早買房等老了也可以養老。」
「那很好啊,所以你把房子讓給他了對吧?不然怎麼會有這個鐵盒餅乾」
「想巴結我的人太多了,為了避諱我一般都不收禮盒,是因為你我才收下的,還有我這麼簡單的把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給別人,別人一定會眼紅,猜測我和他的關係,所以我就破例收他為徒,你看我為了你做那麼多,不應該跟我說聲謝謝嗎?」
「謝謝你這麼照顧我,還讓我有個溫暖的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