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痕之義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是不是不該打開訊息的。
我甚至都已經把它的app都刪了。
現在我感覺到無比的⋯⋯心痛嗎,還是,我,我不知道。
我不該打開的。
即便沒有人告訴妳那是個類似像潘朵拉盒子一樣的事件,但是妳總帶著好奇,總心懷不該有的希望。
妳甚至在試圖做這些前警告妳自己了。妳說:「確定要打開嗎?這接下來很可能會影響到妳當下、甚至將來一週以後的心情。」
但是妳仍然心存僥倖。
妳覺得妳的影響能力那麼強,妳能燦筆生花,妳的文字力量可以改變、打動很多為此相關的人,就像魔咒有一樣,帶有連妳自己都想像不到的力量,它甚至可以改變一個人原本非善意的念頭,進而從妳的敵人身分轉變成妳的朋友。
它可以為妳申冤,即便妳在振筆疾書之前已經瀕臨崩潰、或已經崩潰過,妳還是可以在狂風暴雨過後將自己的所思所見、意念、全部一心一意都灌注進妳要闡明的立場跟心意。
妳以前甚至都不知道自己還能擁有這種能力。
凌晨三點畫的圖咒。
不該去做那一系列的動作的。
可是妳已經做了。
而妳的直覺提醒依然抵不過妳總是喜歡親身去體驗嘗試的個性,妳總覺得不管是什麼,就算別人已經告訴妳那可能很大機率會造成妳的不良影響;就像告訴妳:「不該把叉子戳進電源插座裡。
妳還是會滿臉童真的說:我知道會怎麼樣,但是你不親自試試,怎麼知道可能會有百分之0.0000000000001的奇蹟,或是突然間停電,或是我其實本身就對電流竄過全身的傷害免疫,我也許就是那個天選之女呀。
妳不去試試,怎麼會知道,妳不試的話永遠都不知道自己也許就是一個人間奇跡了呀,這樣就一輩子錯過了知道也許有其他可能的機會了呢!
妳總是這麼天真,讓我哭笑不得。
我從妳出生降世就一直陪在妳身邊,我們幾乎無時無刻我們都在一起。我有時候很討厭妳甚至憎惡妳覺得妳很蠢,但是妳是我的一個部份,我也是妳的,我通常都會靜靜的觀察着妳,或是在妳做錯事的時候批判妳、責備妳、在該勸戒妳的時候勸戒,在該幫助的時候幫助,有更多時候我都在看顧著妳,而我除了告誡跟拉住妳的手或腳使妳猶豫,多想一下,但是妳通常都是我行我素、真性情、真任性,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可有時候,這樣的妳又會使我覺得驕傲跟著迷。
「我不需要做什麼。我光是「只需要存在」,就會有人愛我了。」妳說的是妳「曾經」是這樣一個存在。
因為妳的純真無瑕讓妳只要負責存在就好,那就是一切的意義。
本來啊,就像世界上每個來到世界上的嬰兒一樣,他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價值,誰需要特別去證明自己?誰會向一個天使要求「妳今天必須得給我付出代價,否則妳便不值得被愛。」
如果真的有那樣的人,那這百分之兩百是他們的問題,而不是妳的問題。
妳在學習那塊新領域的知識之前,我們都一起這樣過來了,妳很困惑,之前從來都沒有人告訴過妳,我們要靜靜的學習、充電,培養自己的實力,耐得住寂寞,「在涅貴不緇,曖曖內含光。」
有實力的人,不會一直像喜歡展現自己的優點的需要表揚的孩子、常常希望大人、旁人為妳拍拍手,鼓勵妳說妳好棒。
因為妳的實力就擺在那裡,妳見過寶石到處跑來跑去對人類說:「看!我很漂亮!看!我在發光!看我很珍貴,我真真真的很珍貴,我是不是好漂亮?」的嗎。
妳見過真正修行高深的高僧,到處對人明示暗示:「我在修行,我是高僧,我道行很高喔!」
我們倆很一致的認為一個真正在修行的人,不會刻意去明示暗示別人他在修行。我們也一致認為,一個有陰陽眼的人會動不動跟旁邊的人說「我有陰陽眼,我看的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然後說出一堆自己自編自導的、80%成分都是灌水,加進了自己的想像力、但其實只是在自我催眠的愛現鬼。
(我覺得我有點罵到我們自己了)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怕沒有人知道呀。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因為其實是對自己沒自信的表現,期望別人看重,太希望獲得別人的肯定。
可檯燈在那裡靜靜的亮著,它包含了一切智慧、太多太多人的努力促成、時代洪流的考驗,妳看似普通、理所應當,可是細想,燈泡的來由、它製造的過程、它到現在都還在被應用著並且在黑暗處不可或缺,檯燈也沒有多說甚麼啊。
不是因為它不會說話,而是看得見它的人自然就會看得見,看不見的人,也許很多人連自己的人生都過的一團亂,妳又怎麼期許他們有足夠的智慧跟精力去看見它?
妳不要把自己的格局想小了,妳不是500坪大的圖書館內的其中一本書,期待別人可以來找到妳,看見妳。妳自己,就是圖書館。
我很高興妳能明白了什麼。
因為妳能想我所想,思我所思,因為妳就是表象的我,我就是潛在的妳,我們二者缺一不可。
經歷過前面的那些風風雨雨,我覺得我提升了,妳也提升了,我們要攜手一起繼續往前走,因為我們已經找到了方法,召喚出真實自己,當初那個只要存在,就足具價值的妳。
「我也不需要多做什麼。我光是存在,大家都會愛我。」妳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多理所當然,那甚至不是驕傲誇大,而是在說出一個妳已經遺忘很久、很久、很久的事實。
傷痕不一定全部都是不好的事。
非得要親身去體驗、一定要受到教訓、付出慘痛代價的這個特性,其實是一種到最後發現很美好的體驗。
你可以戴上3D眼鏡去假裝自己親臨喜馬拉雅山的巔峰,但是妳不會知道自己真正登上喜馬拉雅山的時候所呼吸到的空氣、是什麼味道。所以我肯定妳的體驗。
那些一定有痛苦有悲傷,也會有歡笑、成就感、征服感,那無論如何,是別人用任何前人親身經歷的口述都無法給妳帶來的感受。
感受自己,感受這個世界,這就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
親自跌跤妳就會注意腳下。
受傷流血妳就能在遇到相同的人以後、知道對方的感受,妳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力道,知道怎麼幫他清洗傷口、盡量避免對方當時像妳一樣的痛。
這就是我們要一直去體驗的理由跟目的。
傷口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傷口。當妳真的知道妳體驗這一切的最終目的,其實只是為了要更好的幫助別人,妳就會發現,那些妳自小以為別人有意為之的故意,其實只是必須要經過、體驗的一些經歷。
不這樣,妳對治療別人又怎麼會知道如何一針見血、刀刀到位、抓出那隻隱藏在別人心裡製造鑽心之痛的壞蟲子,讓對方可以好好的在那之後恢復休養?
這就是我們存在的目的,這就是我們來到世界上的意義。
來自對一位朋友的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女巫#甦緋
女巫#甦緋
曾經,以為自己在霍爾的移動城堡中扮演荒野女巫的角色。我的現實有一個霍爾,但我總是困惑著:那,蘇菲又是誰?坦白說其實,它不再重要。因為這是另一個宇宙次元。經過種種鑑定與證實,我更貼近於擁有使夢想實現(不論噩夢美夢)、顯化力強大的女子。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天賦。我將用它來行善事。從我自身周邊的人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