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我想再去看一次極光。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底片機總是給人無限的驚喜
回憶就是這樣,一旦沒有在當下紀錄,事後回想就只能塊狀分享。好在去年六月還有辦北歐極光線上講座,以及2018年6月在女人迷邀請的兩篇文章裡分享了北歐之旅,讓這些文字都留下些許紀錄。
而所有的拼湊都為了帶我回到那些夜裡的寧靜與美好。
讓我再度回顧北歐之旅的理由是挪威中文極光團又復活了!!!!!還記得回程後知道極光團因為某些因素停辦,這之中也因為沒足夠資金又不敢先刷卡的我,錯過朋友揪我參加非洲大草原、貝加爾湖等行程,拒絕後的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超扼腕,誰也沒想到當時沒有衝動去成的行程,經過疫情的洗禮,根本是錯過好多好多!!!!
而看到再次復活的極光團,忍不住還是參加了抽獎,同時問朋友要不要一起去,可惜去過的、剛結婚的、剛生子的、無法請那麼多天假的、擔心疫情的、想去冰島的、喜歡自助旅行大過跟團的,與寧可和愛人去也不和我去的,都一一婉拒我。
但我還是想告訴你們如果有機會,人生一定要去一次極光團,如果你們和我一樣在行程上會先被行程、交通、食宿弄得七葷八素,希望有人可以幫忙整趟行程有包車、包住、包吃、包玩、包語言的,我覺得這個團非常推推。
推薦的理由就是因為我去過(那麼簡單?),對!沒錯!就是那麼直白。
如果我那麼挑惕的人都喜歡且滿意的行程,基本上大家就可以放心了。
雖然還想再看一次極光的我非常猶豫到底要重溫上回行程還是去羅弗敦群島,但極光的震撼與體驗過自費狗拉雪橇那極度快樂的我與非常難以入睡卻在那裡享受極度安靜的夜晚而睡得非常安穩,你要說這感覺是否如置身天堂,我想我也會點頭如搗蒜的同意。
感謝友人相機與拍攝才能有那麼多美麗的極光照可以留念
回想第一天就被提醒大自然無法預料,也有沒看到極光的可能,但才用完晚餐回小木屋路上就看到極光的我們,興奮到連續看四天極光,到第五天打包時,聽到外頭喊著極光竟是悠悠打包行李的我們,你就知道那個極光在我們心裡從奢華變成樸實無華(還是其實只是我們很幸運?)
回到台灣再也無法找到這樣安靜的夜晚,卻在飛牛牧場與那晚的北歐再次相遇。
說到這裡,還是有些分享與推薦,希望大家有生之年一定要看一次極光。
1.極光小木屋之旅為期七夜,但你都飛那麼遠了,建議還是多安排幾個不同城市、國家、景點和交通工具(我們有搭輪船、飛機、火車等等),好好體驗人生不只有努力工作,還有許多可以帶給你的美好。
2.非常怕冷的我,連有次去新加坡都還戴著圍巾(我認真的!),行前做一堆功課,很怕在那裡冷死,卻發現那邊比台灣的冬天還暖和!而且每間小木屋有地熱、桑拿室。
3.行程裡的伙食非常誇張的好吃,雖然我不知道這次是不是也一樣的人煮,但上次的經驗真的好吃到爆之外,還撐到不行。重點是每間小木屋的果汁、牛奶是無限喝到飽!!!!!!!!!(馬上傾心)
好險是大家分著吃,要不然真的太大盤了!
4.那邊水質超乾淨,把盤子拿出室外很快就有比夜市還綿的綿綿冰吃,如果有去極光之旅,你一定要自製一碗。
每隻都等你抱,每隻口水亂舔我也不怕,躺在地上滾我也可以,因為我有場地提供的外衣(噗).
5.如果你參加了Tromso行程,自費的狗拉雪橇真的超推!雖然參加狗拉雪橇之前會怕自己這樣是不是虐待狗狗,但後來做功課才發現,狗狗超興奮也超想去跑跑遛遛的,去的時候真的好想成為他們的一員(汪汪),這次會吸引我再去的其一原因也是我真的好想再去狗拉雪橇~我想他們!!!!!!
狗拉雪橇不只限定哈士奇喔!(汪)
拿到這張不知為何超虛榮XD
6.既然都到了北極圈,這證書一定要拿的啦!而且上面還幫我用中文寫「小球」,是不是很酷!!!
7.記得要去泡戶外熱水按摩池,因為我們當天就是邊泡湯邊看極光!!!
8.要帶很好的相機或很會拍照的朋友,衣服不用帶多,那邊都有洗衣機,而且那邊是很不冷的乾冷。
9.小木屋是6人一棟,2人一間,歡迎找朋友一起前往,一個人也不怕孤單。
10.最後,感謝當時有P714的揪團,讓我有一個那麼棒的美好極光之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8會員
136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