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餘韻無窮的禮物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一份餘韻無窮的禮物。
  有位好友,多年不見。日前,她寄來了一份包裹,重量不輕、郵資不少,大小剛好可以捧在懷裡。收到後,我在百忙之中預留了一個晚上的時間,要來好好感受這份禮物。
  終於,到了開箱的那晚。我緩緩地打開書桌上的箱子,首先看見一張卡片,上頭用浮字貼著閃亮的MAX字樣,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卡片底下呢,有厚厚的一疊書籍。我將第一本從箱子裡拿出來,是詹宏志的《旅行與讀書》。
  高中的我讀過詹宏志的《人生一瞬》,好多文章中的句子都非常觸動我,至今還寫在我的小日記本裡。這位企業家充滿人文氣息,我好期待再次細細閱讀他的著作。第二本,是查理·蒙格的《窮查理的普通常識》,記得大四時我接觸過書裡的概念,在創社或和學弟妹分享等方面都獲益匪淺。我迫不及待要好好來重讀這本書,爬梳那些雋永的智慧。
  最底下兩本,是默默momo的兩本詩集,《白光谷》與《零點下的星空》,看來,每天睡前又有許多新的好詩要來到我床邊,陪我玩味這蘊含詩意的日常。四本書都對味極了!好好玩味品嚐一番後,我才輕輕地打開卡片,霎時間,一股暖流湧進心頭......。
  看到卡片上特別放上的小巧貼紙,讀著熟悉的筆跡,曾經的對話與互動,好友的聲音與容貌,也悄悄浮現在我腦海,原來,我不曾將它們忘懷。
  寧靜的夜色裡,我獨自開箱、翻書、讀卡片,偶爾揣摩禮物中深藏的心思。待回過神來,我才意識到我的嘴角是微微上揚的。我品味這份禮物前後大概花了兩三個小時吧!好友準備禮物投入的心思與時間,可想而知。
  四本精心挑選的書,讓個性浮現;一張費時手作的卡片,讓回憶湧現。對我來說,這份來自遠方的禮物,滿載著一船心意,將一次特別的體驗送入生活的港灣——從滿懷期待,到驚喜連連,再到讚歎,最後是想念......。
  話說,打開禮物、欣賞禮物的過程中,我隱約嗅得到一股香氣——柑橘般清新,桂花般淡雅。是書香嗎?還是手寫卡片的墨水香呢?
  如果有一種夢幻花卉,同時在好友與我的心田綻放,啊,想必就是那花香吧!那芬芳雖淡,但在我心中,卻濃得化不開......。
世峰
午夜於高雄
2022.02.13
查理·蒙格的《窮查理的普通常識》,記得大四時我接觸過書裡的概念,在創社或和學弟妹分享等方面都獲益匪淺。我迫不及待要好好來重讀這本書,爬梳那些雋永的智慧。
一張卡片,上頭用浮字貼著閃亮的MAX字樣,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卡片底下呢,有厚厚的一疊書籍。看到卡片上特別放上的小巧貼紙,讀著熟悉的筆跡,曾經的對話與互動,好友的聲音與容貌,也悄悄浮現在我腦海,原來,我不曾將它們忘懷。
林世峰
林世峰
大家好,我是林世峰。我喜歡思想與文化,關心教育與健康,邀請你和我一起,憧憬、追尋一種更幸福、有意義的生活方式。「峰中茶亭」是我的創作分享空間,歡迎大家在這裡多多交流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