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學:好奇的種子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案學》( ← 點擊連結 ) 系列文不只適用於廣告文案,網路自我行銷的文案也適用,因為道理相通。在我過去三年經營多元網路事業包含訂閱、分潤與各種收入的過程,「文案」是我相當重視的點。我認為學好文案幫助很大,我會讓你很清楚地知道它的重要性。

接下來的系列文每一篇都會分享一個原則或觀念,來源都是書籍,我會非常白話或用實例說明,你會喜歡的。歡迎先回顧前三篇喔:
  1. 文案學:簡單扼要
  2. 文案學:22 種具有心理效力的標題開頭 ( 1 )
  3. 文案學:22 種具有心理效力的標題開頭 ( 2 )
文案學:好奇的種子

什麼是「好奇的種子」?

「本以為歷經五個半小時的手術從此便與疾病再見了,沒想到這只是開始!」

「我很累,於是闔上雙眼,可是當雙眼一闔上卻加劇了頭暈,暈到受不了便張開眼睛。恐怖的是,張開眼睛後看不到東西 ......。」

問你喔,以上兩句話會不會讓你想知道後面的結局呢?

這便是「好奇的種子」。我們必須在文案中埋下讓讀者好奇的種子,深植其心中,讓他們想要不斷地閱讀下去。

常見用法

使用在段落的結尾,例如:
  1. 然而還不只這樣。
  2. 請繼續看下去。
  3. 我本以為好處只有這些,其實還有更多 ......。
  4. 接下來才是重點。
  5. 請容我再耽誤你兩分鐘。

注意事項

不宜使用過度。好比一篇 3000 千字四個段落的文章,前三個段落結尾都用這招,也就太機械化啦,嚴重時恐怕招致讀者反感呢!例如一直使用「請趕快往下看!」有點鱉腳其實。

實例

使用在文章最後面

這是開頭講過的,放在文章最後面,有助於讀者接收下一篇 ( 集 )。
文案學:好奇的種子

使用在段落最後面

最大作用是「承上啟下」,尤其是「啟下」。
文案學:好奇的種子

結語

  1. 「好奇的種子」是指運用技巧吸引讀者注意力,猶如在心中埋下種子一樣,能使讀者忍不住繼續閱讀 ( 文案 )。
  2. 通常使用在段落結尾,但也不能過度使用喔。
  3. 本文參考自《文案訓練手冊》。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喔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一起存幣賺錢喔「NhSnokbZ1」。
★或是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在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55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