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緣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一種「關係」是我覺得沒得選擇就是與父母的「緣份」。

關係的束縛

其實在我的世界裏,「關係」只是一個聯繫,而這個「聯繫」可以是因為一種血緣、一份愛情、一個東西、一件事情⋯⋯而且除了血緣關係之外,其他的都可能只是自己給自己的一種「束縛」。
特別是愛情的「關係」,千萬不要說自己是因為「愛」他/她才這樣那樣,因為愛從來都不是一種可以用來「束縛」另一半的藉口,這只是你自己想要改變另一半去滿足你自己的一個行為,讓自己可以安心?或是去證明這才是愛你?但可能有很多人真的不小心就做了這些行為!

你的喜歡還是他/她的喜歡?

譬如說當你要送他/她一個生日蛋糕慶祝時,如果他/她是一個不吃榴槤的人,相信你也不會買榴槤口味的蛋糕吧!要不然他/她就沒得吃了^^,不是很簡單的道理嗎?但卻是我們常常忽略的一些小細節,特別在已經很久的一些「關係」裡面⋯⋯往往把什麼的都變成了理所當然⋯⋯

尊重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因為不論人與人的關係時間有多久,大家都是需要去互相尊重才會相處的開心,而且在愛情關係裏,更加需要多加一點了解和珍惜對方,那麼這種關係才是「健康、正常」的「關係」。

不要被「關係」束縛,把自己「關」在「關係」裡面,如果「關」在裡頭的你是不開心的,那麼就把籠子打開,讓自己飛出來吧!或是⋯⋯這個籠子其實是沒有關上?只是你不想飛出來而已?

2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與錯,成與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工作?還是動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品格,還是實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曉》— 母女關係是一種緣份,還是一種束縛?《小曉》是一部觸動人心的電影,描繪了過動症小孩在家庭和學校中的成長經歷。從小曉的孤獨旅程、家庭微妙關係、老師的溫柔陪伴到社會對過動症的刻板印象,影片深刻反映了困境下的愛和勇氣。主要角色包括小曉、母親薇芳、班導保羅等。觀眾將在故事中體驗到深刻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Miss Silly
2024-02-11
男女關係的街頭智慧(七):緣分不是抽象概念,反而實際到不行雖然大家習慣把【緣分】描述為一個具有神秘色彩的概念,但在我的經驗中,緣分其實是很具體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
2023-11-06
「市場區隔」與「關鍵資源」及「迭代商模」有何關係,關鍵資源扮演什麼樣份量?細分的利基市場中擁有絕對優勢的關鍵資源,其作用是連結平台「外部夥伴」關係,創造新創獨特優勢給使用者帶來超額價值。例如2021年美國最大汽車租賃公司Hertz,就與「特斯拉」及Paypal結合發展電動車大眾租賃業務,就電動車而言Hertz就因與特斯立合作而掌握了電動車賃市場的重要關鍵資源。
Thumbnail
avatar
Yang Jeffery
2023-09-22
何谓命理?智慧与缘分的关系和命运造化的关键(命理课 2023/7/20)命理就是构成命运的规则,其中包含各种各样的因素,而【因果法】则是其核心。 命运4要素都有什么呢? 分別是:命局,福报,因果业力,智慧心性。(命运四要素(命理课2022/01/10)) 但是这4要素这些都离不开【因果法】。因果法就像是大地、根基。而这些因果啊,造化啊,但命运好与坏的,具体就看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天善缘
2023-09-19
觀戲:【歌仔戲】繡花園戲劇團《南朝劉寄奴三部曲-伐南燕》買票動機 今天依儒終於一睹明華園八團的分支團隊繡花園戲劇團的風采,此團團長一職於2003年已交棒給董如玲小姐。如玲團長為屏東恆春鎮人,高中至高雄三信家商就讀,跟我的大學母校高師大,距離非常相近。 對於來自於南部的歌仔戲團,我有一股莫名的親切感,再加上在南部之時,尚未觀賞過繡花園戲劇團所演出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3-09-13
請問因、緣、果的關係?「因、緣、果」同時,是聖境界,不是凡夫的境界。 因為凡夫有時間、空間的限制,所以才會有開始、過程、結束的問題。 凡夫境界幾乎沒有「現在」才種因的,都是千百萬劫來的,即使用最高明的電子計算機也沒有辦法算清楚,那太複雜了! 舉個例子,許多人以為人死了再來,就是完完整整的我這個人再來,其實不是!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6-10
卡住關係的不是緣分,是你的心你相信緣份嗎?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有些人你第一次相處就覺得很合拍,有些朋友不用常見面卻依然很有話聊;但有些人你跟他說沒三句話你就想烙跑,或者天天見面也不見得能說出心裡話,這種人與人相處說不出所以然的感覺,我們都把它稱之為「緣分」。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1-11-12
關係種類的雜筆 前一陣子看了《我需要你的愛,更需要找到自己:靈魂伴侶、業力激情、雙生火焰――從此生必將經歷的「三段愛」,了解愛情的最終使命》這本書之後,覺得這本書寫的東西仍然是比較美歐經驗的東西。前一陣子我一直認定我的前任是業力伴侶,但閱讀此書時,又覺得我的前任同時扮演了兩種角色,靈魂伴侶跟業力伴侶的混合。 讓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10-09
關係、對話、創傷療癒【講座】關係、對話、創傷療癒 【日期】2021年9月21日 【講師】周志建 老師 中秋之夜,不烤肉,爸爸要回宿舍了!我決定參與這場特別的講座。之前在台東都蘭聽到有關暴力創傷的部分,今天更多的分享,夥伴們的無私分享自身的故事,也讓我邊寫筆記,邊哭。原來,每個人都不容易,不簡單的過去呀!即使到了很年長,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9-21
關係斷捨離過去一個月我道別了很多關係,大多出於不願,不是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故,就是沒有共識的爭執,以及激發彼此創傷的連鎖反應。後來,我覺得也不是意想不到。 其實在過去日子裡的相處,種種徵兆,都在心裡預示過了。現在,對於那些離去的關係有了另一層體悟。跟所有人和平共存並非靈魂的最終目的,在相處的過程中發掘彼此的課題
avatar
硫磺仙子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