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通知我,三個月又到了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對方格子這種每個月要來提醒一下作者:嗨嗨,你還好嗎?已經一個月無產出囉!
這樣的問候以前真覺得壓力大,好像被逼著非得如何如何不可,著實害怕。
但是這次收到三個月通知,才猛然發現:啊!時間過得好快,不知不覺我忙到現在呢!
就這樣,這個提醒變成了一種真正的提醒,幫助我注意時間。
其實它們都是系統設定,一模一樣的提醒訊息,卻因為我心境不同,它給我的感觸就完全改變了。這個心境的轉換彷彿記錄了我生活上的轉變──環境上轉變了,心境上才會開始轉變,接著才是成長,最後有幸,才有機會靠著轉變心境來重新看待環境。
轉念著實不簡單啊!
這三個月的第一個月,正好遇到學校學期末最忙的時候(含克服轉換線上教學的各種困難),後兩個月才有一些休息時間,稍微調養一下緩口氣,然後接著忙一些想做的事。
我在忙這件事:
這個嘛.......休了很長一段時間,重新再出發,果然生疏了許多,有時候幾句對話也要一修再修,PTSD般的閱讀障礙時不時的探出頭來打招呼,可是說始終進行得不順利。不過努力到現在,不管當作是復健,或者當作重拾某種信念,都好,總之這一步是重新踏出去了。
寫到目前為止難以滿意,甚至曾經全部撤下重改,至今仍然有再重改一次的衝動,但勉強上架,也不失為一種督促自己繼續完成的方式。
接下來要面對九月校門開,更新可能面臨緩速,但是到九月底前,能寫多少算多少吧!比起寫到自己滿意,也許現在對我更重要的,是繼續寫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君陵
君陵
寫小說,寫散文,寫那將近被我遺忘的詩。 我期盼活著帶有些許使命,所以讓我陪伴你,從輕輕探索那美稱為「精神疾患」的活動開始,我們都是可以活得豐富的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