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為了魔法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沒上來寫字,今天才發現,原來超過一個月沒有更新的方格子會從「活躍格鬥士」變成「魔法師」。

上個週六的傍晚,在和七公錄音的時候,才和他碎碎念叨著說,自己好久沒有寫字了,然後一邊辯解說自己最近太忙了,說著素日裡忙著上班就將所有能量消耗殆盡,所以回家只想躺平。有點像是,眼睜睜盯著自己的肚皮不斷膨脹、脂肪不斷增厚,持續對著周遭的人焦慮輸出說:我好胖,變成一個大胖仔!

然後繼續吃,沒有在節制的那種。

吃到胃酸都毫無節制地分泌到我整個喉嚨都好酸。

一點都不餓,也不是真的很想吃垃圾食物,就是嘴巴癢,加上理智不在線,因為維持理智運作的能量在工作中都用完了。如同許多時候並不是真的想要發呆,似乎是耍廢的最大靜摩擦力太小了,輕輕觸碰到「耍廢」這塊石頭(我不是薛西佛斯),就無法克制地滾動起來,一路滾到山谷地下,躺平到世界末日的盡頭。



前幾天滑手機時偶然看到自己寫在Journey上的日記,發現原來在去年的6月22日,才開車帶爸媽到宜蘭的寒溪國小,頂著大太陽出遊。那時爸爸還沒開始透析,狀態不比現在,一點干涉我開車的力氣都沒有,雖然一樣時常會突然伸手過來播雨刷而嚇到我。

raw-image


雖然體感上不至於恍如昨天,但是,怎麼都覺得不至於已經過去一年了吧!

年紀愈大,覺得時間過得愈快。

聽過一個說法:當你一歲的時候,你的一年是人生的全部;你兩歲的時候,你的一年就是人生的一半。所以那樣的一年的尺度是很大的,所以人在年紀小的時候,會覺得時間過得特別特別慢,因為丈量生命的尺度是很大的,彷彿人生還很漫長。

年紀大了以後,你的一年只是當前人生的二十分之一、三十分之一、四十分之一……,活得愈久,你度過得一年在生命中的佔比就愈小。

然後就會覺得,天啊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勒!



好勒!雖然只是因為隨手點開方格子,發現自己從格鬥士變成魔法師,自顧自打起字來了,但也想著,最近的日常似乎也逐漸趨於平穩,或許可以開始嚐試把原來想做的事情納入到平穩的日常中,建立一點點紀律。

比如,在工作中每週三都發電子報;在業外的日常,每個月的最後一個週五和朋友一起舉辦讀書會,並已連續半年而每個月的隔週三都會去英語演講會,已持續了8個月,適逢最近幹部交接,因為接下了分會的副會長(VPE),使得這項活動作為日常的規律任務,至少會再延續一年。還有還有,和七公每週五上線的小小Podcast,從去年的11月展開至今,以連續31周不斷更了!

其他沒有固定日子進行的活動,還有自己去看表演、自己去郊遊……,在消失在社交網絡近半年之後,慢慢開始重新找出一點點的餘裕,和想聯絡的朋友見面。

那麼,就再多立幾個flag,類似:每天都寫點字,不公開的日記;每週更新兩篇什麼在方格子;每週發送兩個聲音檔……



在此之前,睡覺先。

不過,一般來說,大家是如何讓自己立的flag落地實踐呢?

69會員
98內容數
我和我的日常觀察、讀書筆記,還有基於個人生活經驗的反思與體驗; 我和你和他的互動、以及跨越不同社會關係網絡而激起的煙花、水花與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urney of Contenting 的其他內容
生活不是跑行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就是自己陳述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多拉A夢是我的好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留下來的文字與消逝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今天的一些日常小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人生充滿流水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雜談]媽~(揮手)我終於成為魔法師了!這只是一篇無聊的閒談...關於升級成魔法師
Thumbnail
avatar
龜毛原蟲
2024-04-25
接受當下,所以我成為了最幸福的人是的,只能活在當下;是的,只要緊緊地抱著此刻就好;因為我注意到了這件事情,所以我才能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空之客棧 || 個人成長導師
2024-03-12
電影心得|我成為了死神,世界的毀滅者-《奧本海默》連鎖起來的並非化學原子,而是人的貪婪、競爭、殘暴、血腥、偽善還有虛榮。毀滅人類的,正是人類自己。在這個核恐怖平衡還有戰爭盛行的時代,這部電影來的正是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陳心諒
2024-02-09
再次成為魔法師,因我歷經了一場生離死別好久沒坐在案前打開電腦寫東西了,回想過去發生的點點滴滴,至今還心悸猶存,不太敢相信冗長的人生歲月裡,何其重要的生離死別劇目,怎麼就在短短一個月的瞬間都同時上演了? 再次成為魔法師,但我無怨也無悔,我已傾盡我的所能送他們一程,祝福我的媽媽和孩子,在嶄新的國度裡,依然要過得平安快樂、活得亮麗光彩!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3-09-20
我成為了愛沙尼亞數位居民,要移民了嗎?就在我參加 AWS 高峰會的時候,我收到了愛沙尼亞數位居民證可以領取的通知,我知道,這趟旅程即將開始 我最早是在士愷與蜜拉的影片中知道了有數位居民這樣子的身份可以申請,當時就有點心動想要申請看看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8-04
我終於成為魔法師了!!! \^U^/我終於成為魔法師了! 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開心的雲朵 - 不會下雨
2023-08-01
冥冥之中 我成為了我討厭的她一間小黑屋,鎖住了一個少女的心,他的童年被那件無比漆黑的小黑屋捆綁著,沒有陽光,沒有意識,更沒有希望……這時門外傳來一句:「還活著嗎?死了吧!」,女孩偷偷利用廁所的門縫往外看,「是她!是她!是那個可怕的她!她來找我了!」小黑屋的門被打開來了,一道刺眼的光倏然照進女孩的眼中,女孩看見了好幾個月沒看過的
avatar
Savina
2023-05-11
[閒聊]我成為魔法師了嗎?自從我那令人吐血新老闆上任後,我花了好一段時間適應,找到對付他或躲避他的辦法,嘿嘿。 但就是因為那位狗屎老闆,之前讓我氣到眼睛爆血點,然後開始了一陣好長的乾眼症狀。經過一個月多,好了很多,心火肝火也控制下來,只是一夜好眠後,早上要醒來之前,總覺得眼皮黏在眼球上,硬張開的話,會痛死。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3-04-23
房東讓我成為了動物園裡的動物租房其實也像一場賭注,房東好不好相處或是日後會有什麼樣的變化真的不得而知,一切全靠運氣!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10-15
我的白日夢故事-那一夜我成為了吸血鬼第一章  不能說的秘密-我是吸血鬼!? (鈴聲響起) 「起來了,再不起來上班要遲到了」 宏亮的聲音從樓下一直到了我的房間,又是一個早晨,好想繼續睡覺,安進到我房間,直接就把我的被子整個掀起,「哎呀…再讓我多睡一會兒啦~」我身體捲在一起,試著保留著原本蓋著被子的溫暖,安:「不行,都幾點了,而且你還要去
Thumbnail
avatar
余思醇
202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