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練習中⋯⋯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單:刻意練習
到了黃昏才了解原來夕陽很美卻短暫,
新生兒的清晨,幼兒的晨光、正午的青春,難免有所惆悵時間越來越短暫,卻也因為走過才體悟要把握時間修正自己,
你問我,有什麼想改變的?我說有好多好多,從改變思考迴路開始
像是.......
下午茶沒拿到最想喝的那杯,但是有吃到想吃的QQ珍珠,這就是微光,
這幾天喉嚨痛吞嚥困難,檢驗過還好沒事,原來"吃"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啊!
喉嚨痛到臉部肌肉牽動都困難,原來可以微笑是幸福的。
還需要修正自己說話的口氣,
歲月的累積下許多習慣不知不覺就這樣形成,對家人說話的口吻"偶爾"不耐煩,而這"偶爾"的頻率也越來越高,忘記能面對面說話是幸福的,這就是看見微光。
在又忙又累分身乏術時能見到久違親密的家人是心靈上的慰藉。
前陣子房間漏水嚴重很不方便,要挪動所有房間內的物品有些還損壞,很不方便,心情浮躁,卻也感謝樓上住戶的配合願意解決漏水並讓整修時間縮短。
在煩躁的當下告訴自己,所有的不方便與忙碌都會過去。
改變需要刻意練習,不想帶著執念離開這世間,
只想帶走自在,要學習並適應在世時就放飛自我,
每天記錄那細微的微光,是轉變的開始,
我不是水但是我可以順著水流的方向前進,去接受去看見一路上的風景,
自己的結自己解,唯有自己突破了才有轉機的出現
你今天看見幾道微光呢?
Dear Hope
Dear Hope
安白, 圖文創作者,以圖文紀錄生活中的簡單,讓人感受到生命裡的微光。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堆疊了路徑不停地在時間光廊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