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樂齡-實習生日誌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隨自己的步調前進
辦公室內年輕同事和年輕小主管聊著退休後的生活,小主管說能退休的人真好,不用煩惱錢夠不夠,到山上當農夫,實現自己的夢想,自由自在不再受老闆的氣,........
你想像過自己的退休生活嗎?對於退休的定義是什麼?
"退休"對我而言是份工作,是自由安排時間跟工作內容的工作,不分口袋深與否,隨興安排睡覺追劇遊山玩水,築夢....任何你想要的,自己定義。
在渡過幾年自由自在的退休築夢生活後,提早接觸退休的我決定重返職場,另外找尋生活重心。
帶著社會化的想法一直誤以為重回年輕時期所學的產業才叫專業?彷彿就能證明自己還有專業的能力,
當初選擇回歸家庭後,深深感受到家庭主婦身分在外頭受到的特別眼光,沒自信無法安分地當著家庭主婦,兼職代課、充電課程沒間斷,該投資自己的課程費用也不少,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再重返職場,而當實現內心想法時已經是年近半百。二十多年來我的想與執行走在兩條平行的路上,自主學習從沒想過投資在這產業的技能上,就連參加職訓課程也從沒考慮相關技能學習,零零星星所累積的成果是在教學上,這是無法抹去的事實。到底是什麼奇怪的觀念讓自己的想法產生這麼大的誤解?原來回來熟悉的產業這個想法是對自我的束縛。
中高齡加上二度就業所能選擇的辦公機會不多,帶著這年紀普遍的缺點學習反應不及年輕人(個人感受),但踏實度與穩定度相對是優勢。
一開始放下自己的身段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態在面對這份不熟悉的工作,感謝公司提供了圓夢的機會,實現重返所學產業單純的想法,體驗了現代化的上班環境,讓人反而好好沉澱自己,真實的去面對現實,工作所要面臨的是需要花好幾倍的精力去重新學習,而這我願意嗎?
周末回放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這部電影,
從中找尋答案,如同影片中所提,工作提供給我的是體驗跟一份可以有所重心的工作,不再是追求職位,當然現實職場上的年輕人不見得都是友善的,卻也可以從中了解新一代的思考模式。
領悟到,不是你在哪就會比較快樂,快樂建立在自己當下的心境中。
與其過著每天遊山玩水的日子, 寧可過著社畜阿姨兼職工作的日子,
出門遊山玩水偶爾囉!
Experience never gets old.
Dear Hope
Dear Hope
安白, 圖文創作者,以圖文紀錄生活中的簡單,讓人感受到生命裡的微光。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堆疊了路徑不停地在時間光廊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