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喝酒、開車

Adai
發佈於黑白講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久前S分享一篇文章,上面寫著女生應該要會的三件事:
一、會賺錢
二、會喝酒
三、會開車
S看完文章說:ㄟ。。。你都會耶
說穿了,這三項技能意思就是可以很溫柔也可以很獨立啊~~~
『會賺錢』,我想現代的女生普遍應該都能同意,簡單來說,應該是一種獨立自主的能力,有人依靠很幸福,萬一不幸沒有人靠也沒關係,那就自己靠自己呀~記得小時候阿媽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查某囡仔上好靠家己(tsa-bóo gín-á siōng hó khò ka-kī)』,小時候似懂非懂,長大後才漸漸了解老人家的智慧。這是一種未雨綢繆的想法,因為靠自己,所以獨立,因為靠自己,所以有自信,不論經歷多少風雨,最後總能露出堅強微笑。
『會喝酒』,從小家庭聚會,從看著長輩們喝酒聊天,到現在我們陪著長輩們喝酒聊天,“喝酒”這件事在我家,一直都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直到長大進社會,開始有了自己的交際應酬,才發現“會喝酒”這件事對女生來說很重要(不是鼓勵拼酒、酗酒),因為懂酒或是會喝酒,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裡,偶爾應酬場合,知道自己能力在哪裡,適可而止,才不會讓自己有出糗的機會,遇到突發狀況也才能保護自己。
『會開車』,家族女生只要超過法定年齡,應該沒有人不會開車,對我來說,“車“就相當於”腳“,雖然有司機滿令人羨慕,但相較於此,我更喜歡自己開車,享受掌控方向盤的樂趣。臨時想去海邊喝咖啡,想去山上看夜景,說走就走,一直是很嚮往的生活。
尤其『會喝酒』這件事,對我來說最有感,之前曾遇過一個老闆,酒量不是很好但酒膽很大,也不知道是因為壓力大借酒紓壓或是其他原因,常常一喝開就不知道節制(或許也是借酒裝瘋),每次看到他都已經喝多了,還硬要繼續找人乾杯,為了不要讓老闆有機會在外面出糗,只好在旁邊跟著並對對方說,他可能喝多了,這杯我幫她好了~~所以知道自己的酒量在哪裡,是不是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呢!
說到此,真的佩服我阿嬤和我阿母,因為他們的先見之明, 讓我們比其他朋友更早擁有3張護身符在身上,保平安!^_^
謝謝收看!!!
前幾天看相聲表演,主辦單位贈送的書籤,小學生說他要挑左邊這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