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躺著學英文3 打開英語的寬銀幕》讀後心得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博客來
我還記得成寒,她的《成寒英語有聲書5:一語動人心》(購買連結) 我曾經擁有過,並且還有她本人的親筆簽名。因為印象中,不可考的年代,我曾經去聽過她本人的演講,親手將我所擁有的書請她簽名,她本人親切的問了我叫甚麼名字,在書的封面後面空白處,寫下了給我的話。可惜現在那本書已經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其實成寒似乎成名得非常早,特別是《躺著學英文》系列,我記得我就讀大學的時候,學校圖書館就有她的書,而我在不經意的時候跟其他系所的學長談到躺著學英文,沒想到學長也聽過。
這次閱讀《躺著學英文3打開英語的寬螢幕》(購買連結),心得是:目錄真是一目了然
目錄的主標題是電影或影集名稱,次標題就會出現關鍵字詞及其解釋。就好像字典條目一樣。
目錄的編排大概是長這樣:
《電子情書》You’ve Got a Mail
  面紙 Kleenex
  房租管制 rent-controlled
  到期 due
  潘朵拉的盒子 Pandora’s box
《捍衛戰警》 Speed
  行家 vs. 玩票 pro vs. amateur
  機智問答 pop quiz  
  野貓 wildcat
書中大部分還是中文寫作,羅列了許多知名英語影集和電影如《電子情書》You’ve Got a Mail、《不可能的任務2》Mission Impossible2、《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等 當中的一些英文關鍵字詞,例如《電子情書》中的Kleenex是指美國著名的商品品牌,意指「面紙」(facial tissue)。
據悉這一篇又一篇關鍵字詞所集結起來的這本書,原本是報紙上的專欄,這就不難理解每一篇得小巧精美以及口語白話的方式在解說電影英文關鍵字。
成寒所提倡的躺著學英文,是指學英文從「聽」下手。《躺3》這本書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書中所附的廣播劇有聲書〈搭錯線〉。
所謂躺著學英文,是指反覆聆聽有聲書教材,書中表示至少聆聽六次以上,之後,再做廣播劇的逐字稿克漏字測驗,從聽到讀到寫都練習到了,而聽久了會模仿有聲書中的人物語調,也為了開口說打好了基底。
書中附的廣播劇有聲CD我還沒有聽六次以上,尚且不能做出任何評論,只是這樣的學習方法,跟我使用voicetube練習英語的方式有一點點不謀而合,詳見:我如何使用voicetube app練英文
書中所列的成寒個人網站網址已經失效,就知道這套教材有多麼古老了。目前搜尋得到的是:成寒部落格(連結),裡面註明是官方網站,也不知道是否真實,但在我乍看之下,像是廣告比較多的樣子,主要在行銷成寒的書籍教材及課程。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入連結任意門去逛逛。(非廣告)
總結來說,這本《躺著學英文3:打開英語的寬銀幕》比較適合有看過那些電影或者影集的人,而且是英語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讀者或觀眾,對於我個人來說,只能期待廣播劇有趣精彩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7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