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挑戰新手寶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11點,終於來了!專屬媽媽的me time,久違的開始敲起鍵盤分享最近的生活。

孕期狀況多到覺得每一天都是新挑戰。

然而,現在!寶寶已經1歲5個月。哈!

有寶寶後的日子忙碌且密集的,原本的工作室也改了一個方式繼續經營、也能兼顧寶寶的成長。

一個月寶寶滿月剃頭、四個月寶寶收涎後開始拼命流口水、六個月寶寶開始認人開始接觸副食品、學爬,八九個月開始長牙,一週歲抓周、學走講單字,現在一歲五個月挑戰自己吃飯、睡過夜,家長也是每個月滿滿的學習呀!🤓

一歲之前,寶寶吃喝拉撒睡就過一天;一歲後開始探索世界,保護安全、給予新事物,適當放電很重要‼️

同是媽媽的妳扮演的黑臉還是白臉?

我是絕對黑臉,明明個性就是白臉,但家人都太愛寶寶捨不得他哭,我只能做黑臉,及時做矯正的角色。

黑臉的好處,當做不該做的事板起臉來就有效果,打罵教育真的太難調整時才會小小實施,常常使用就失去控制,寶寶以為錯了就是被打罵,這不是我們想達到的目的。

生產是個過程,調整態度(教)、 育兒 才是當父母最大的責任及難題!


創業的過程,有多少該留意、而未留意的,容易造成創業資金出現危機、避開不該採的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手媽媽的請假圖卡台灣的新手媽媽,懷孕-生產-肓兒期間可以請的假(含留停)有多長呢? 懷孕+生產期間至少可以280天。 產檢假7天 勞動部104 年 05 月 29 日勞動條 4 字第 1040130594 號令 請假方式分為「全天」、「半天」或「小時」為單位,,雇主不能拒絕、扣考績、扣發全勤獎金等不利處分。 配偶「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10-21
新手媽媽爸爸們,你也在練習如何接住情緒低落的自己嗎?親愛的新手媽媽,接住新生兒到來的同時,也練習接住忍不住就是這麼低落的自己 心心婚前一直認為自己是個能完全掌控生活的人,但孩子的出生,彷彿踏進一個不同的世界。面對婚姻觸礁與父親離世,讓她認清「向外求」無法得到真正想要的...
Thumbnail
avatar
翹翹板工作室
2022-04-30
新手媽媽|那天我第一次打了兒子育兒是這麼一回事。 當還沒發生時,都覺得自己一定可以溫柔地包容孩子所有的調皮。 而當真正發生時...
Thumbnail
avatar
願 Yuan 力與你同在
2022-04-07
新手媽媽教育集中營:《產後調理院》「媽媽」應該是什麼樣的角色呢?什麼樣的人能夠成為及格的媽媽?當了媽媽後,我還能是我自己嗎? 與孩子共生及分離的過程,都促使媽媽一次次面對自己過去與母親(主要照顧者)的關係;有時孩子也像一枚照妖鏡,透徹著媽媽與爸爸的伴侶關係;最後媽媽如何理解並回應孩子的需要,或許也透露著媽媽如何看待與自己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7-07
新手媽媽0~3個月寶寶育兒好物推薦我終於熬過最辛苦的前三個月啦!!! 從月中帶回家以後每天都戰戰兢兢, 一點點小狀況就瘋狂google,或是跟有經驗的媽媽們求助, 小寶貝在肚子裡很乖,出生後狀況不斷,不過還好都不嚴重, 但感冒、腸絞痛和脂漏性皮膚炎可都沒有放過我們呀! 這裡把我這三個月以來覺得很有效的育兒好物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惡姐x17
2021-05-12
新手媽媽如何與恩典牌共處?整理物資的4個秘訣與1份必備表單(下)新手媽媽最常碰到的困難,就是不知該怎麼整理恩典牌衣物!與有經驗媽咪不同的是,新手媽媽第一次收到恩典牌,就必須先做檢視、篩選的動作,再進行分類。因為新手媽媽可能手上不會有類似的物品,也因為初次當媽媽會不清楚自己是否會使用到物品。因此必須先做完篩選再進行物品分類,最後才是定位和上架……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0-06-29
新手媽媽如何與恩典牌共處?整理物資的4個秘訣與1份必備表單(上)身為一個媽媽,最期待也怕受傷的事就是接收恩典牌了!我在懷老大時,接收了一堆親友的恩典衣物。那時還是新手媽媽的我,為了想省點錢,什麼都接收。就連娘家媽媽惜物,近二十幾年前還留著的小孩衣服,我也都接收了。結果等寶寶一出生,我才發現麻煩大了……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0-06-29
新手媽媽找媬姆  第一胎懷孕到六個月,我就開始物色媬姆,我們雖是雙薪家庭,但因為有房貸在身,根本不敢肖想請孕嬰留職停薪假,首要的蒐尋方向是找有台北市媬姆執照的。
avatar
Grace
2020-04-22
新手媽媽的迷思         最新正值開學季,很多新入學的孩子和父母一片離情依依,在校園內不時會聽見:哇哇大哭聲音,我要找媽媽、阿嬤、阿公等聲音此起彼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子化的關係,現代的孩子被保護到沒有自我成
Thumbnail
avatar
MEI
2018-09-06
[ 新手媽媽A to Z ] 二年級生序章 [ 新手媽媽A to Z ]其實是在我懷孕之初就想開始進行的創作紀錄。 一開始的想法其實很單純,不過就是想簡單紀錄下自己所經歷的這段奇特旅程。但隨著肚子一天天的變大到小孩呱呱墜地,我發現這段過程已經
Thumbnail
avatar
RainbowfishCHEN
201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