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賦予生命的人突然決定將生命收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抱著土豆和書一起在沙發打盹的早晨
某刻,喜歡的爵士樂旋律將我喚醒
睜開眼,是活著的感覺,多麽簡單平凡而美好的當下
突然有個感悟油然而生:
當賦予自己生命的人突然決定將你的生命收回時,我目前所遇的煩惱都還是煩惱嗎?
我想留住的生命體驗又是如何?
那些我想珍惜的人事物都盡力珍惜了嗎?
那些我所執著的人事物值得我繼續執著嗎?
也許,我仍沒辦法百分百的珍惜所有人事物
也許,我仍沒辦法對人生領悟的百分百通透
也許,我不會因此而去嘗試所有人生百態
也許,我不會因此而不顧一切的通通放下
就如同提倡「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活著」的宣言,遠遠不及於作業或報告最後一天Deadline的急迫感,沒有過的體驗總是無法深刻烙印。
但我知道,我會更明白自己想要珍惜的人事物,我會更通透自己所信念的人生領悟,我會更願意去嘗試不同的人生體驗,我會更寬心去放下那些本放不下的。
也許我不會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但我會盡自己所能的帶給世界一些美好,也會盡自己所能的體驗世界上所有美好。
想收集人生所有美好,也想為這世界帶來些許美好的你&我自己
5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動畫】獸兵衛忍風帖 | 復仇與無法相愛之人鬼門八人眾 現在 FB 滿滿的 AI 解說 動畫、電影、劇、漫畫....... 今天在 FB 滑到這部動畫的 AI 解說,那個懷舊的畫風,吸引住我的目光。 解說不斷的以 世界上最強的八人,來為動畫註解,講的好像劇情就是為了打敗這八個人一樣(雖然結果上是沒錯)。 由於解說沒有講到結局就斷掉了,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4-05-10
《腦疲勞》08|當大腦按下暫停鍵:認識大腦疲勞與恢復之道你有感受過大腦像是被擠壓的檸檬,一點點汁液都擠不出來的無力感嗎? 在這個節奏快速的時代,我們經常忘記給予大腦足夠的休息和關愛,當大腦疲勞悄悄侵蝕著我們的日常生活時,我們又該如何妥善應對,保持頭腦的清晰與活力? 閱讀全文,學習如何識別大腦疲勞的訊號並掌握高效的恢復之道,讓你的思維再次活力充沛。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25
讀書會筆記|少年讀史記--談:將軍們與田單復國明天要去帶一個讀書會,要跟國小的孩子說說史記的故事,依據「少年讀史記」第四冊,要討論將軍們與田單復國這兩個單元。 . 先問一個問題~~「戰國四大名將」有誰呢?答案是:白起、王翦、廉頗、李牧。兩秦兩趙,兩個秦國兩個趙國。有點怪,其他國都不出產「名將」嗎? . 本次單元標題為「將軍們」趙國名將,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2-23
上海|東一美術館|波提切利與文藝復興東一美術館位於中山東一路1號的百年建築內,來這裡還可以順便欣賞外灘的景色。現正展出「波提切利與文藝復興」,義大利烏菲茲美術館的展覽品。
Thumbnail
avatar
rouge
2023-09-14
💼事業占卜💰|否極泰來🔮當前發展與你的天賦|宇宙的叮嚀✨Timeless什麼時候才能否極泰來呢?是時候換你時來運轉了嗎?當前的事業是什麼樣的狀態、有沒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地方呢?宇宙要提醒你,你的豐盛、以及你還沒有發現的天賦天職。 #塔羅 #大眾占卜 #事業運勢 #靈性療癒
Thumbnail
avatar
Seaweed Project
2023-09-13
《緊急迫降》影評|當人性殞落、走投無路..生化災難中藏著的表現竟是!?👉2022截至此最推的災難電影❗——震撼、恐懼、真實、警世,帶些淚.. 即使「災難見人性」的題材層出不窮,但肚臍君覺得這部片仍走出自己的格局!《緊急迫降》在劇情上的演進十足依據人性反應,運用對立製造高潮、邏輯編排合理故能讓觀眾投入,片長超過兩小時卻不感冗長不耐。生化災難中潛藏的核心表現竟然是...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08-12
【閱讀筆記】過度飲食心理學-2: 當我們讓商人定義自己的人生我們從一出生之後,就任由商人定義我們的人生 當我們嬰兒時期,就得刻意吃些什麼來增加營養素,甚至有人因此相信外在提供的嬰兒食品比最原始基因設定的母乳還要來的營養且幫助成長。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04-23
我不能堅持自己當初的理想,人生就注定失敗嗎? 生命中有許多過程好似登山,一開始的期待、中途的挑戰、長途的意志消磨,一直到最後登頂看到的風景。 通常都會聽到他人分享登頂後所看到的美景,卻很少有人抱怨登頂後看到的風景與自己想像的不一樣所產生的失落。
Thumbnail
avatar
餘芳
2021-12-25
左思右想,決定當個提出問題的人,聊聊新版編輯器,與近期對方格子平台的觀察趁著新版的編輯器啟用,藉著發這篇文,再體驗一下有哪些使用體驗不良的地方。接著要說點站方或作者可能不是很愛聽的。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1-12-22
【無雷】蜘蛛人.無家日:當你將孤身面對世界,傷痛反而使你成為更完整的人每個人都能在蜘蛛人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那個成長過程的無助、那個面對自我追尋的迷茫、那個幫助他人卻又曾因此被傷害的痛心,但這兩者可以說是相輔相成,只有我們了解什麼是傷痛,才會知道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也才能學會珍惜跟學會感動。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