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 丨推薦小品丨文庫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奧格. 曼狄諾 丨島讀APP

讀書人之_評論篇9:〔宜覆盤〕

摘錄: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要如何利用這最後、最寶貴的一天呢?首先,我要把一天的時間珍藏好,不讓一分一秒的時間滴漏。我不爲昨日的不幸嘆息,過去的已夠不幸,不要再賠上今日的運道。」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這是我僅有的一天,是現實的永恆。我像被赦免死刑的囚犯,用喜悅的淚水擁抱新生的太陽。我舉起雙手,感謝這無與倫比的一天。」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生命只有一次,而人生也不過是時間的累積。我若讓今天的時光白白流逝,就等於毀掉人生最後一頁。因此,我珍惜今天的—分一秒,因爲它們將一去不復返。我無法把今天存入銀行,明天再來取用。時間像風一樣不可捕捉。每一分一秒,我要用雙手捧住,用愛心撫摸,因爲它們如此寶貴。垂死的人用畢生的錢財都無法換得一口生氣。我無法計算時間的價值,它們是無價之寶。」

Tran拍攝的圖片 | Pexels

評論:
  假如今天是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你要怎樣過呢?      
這是一個很哲學的問題。
  或許,我們一生,都很少考慮這個問題:「假如我只能活到今天,究竟我要怎樣過呢?」也許,人生在世,太多煩擾,以至,我們不會特別去想這樣一個「假如我只能活到今天」的問題。因為,這樣想,無非是在徒增煩惱。      
可是,人生在世,既有生,便有死。
   到頭來,我們還是要面對這個「生死關頭」的決擇;而這一切,亦不過是時間的問題。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正正道出,其實人,是需要思考在尚且能擁有的時間內,如何好好過活每一天。   
到底,你是想要在你(最後一天)人生中虛耗時間沉淪在回憶過往的痛苦?又或是仍在計較還能擁有的財富?
  還是,你想要在你(最後一天)人生中付出時間珍惜身邊的人,與他們共渡時光?又或是慷慨解囊,幫助窮困的人?      
在有限的時間,活出無限的生命。      
緊記,思考如何選擇每天好好活著的意義。別等到當真「今天是我生命中最後一天」的來臨,然後,後悔莫及。 

  PS. 下回繼續每日推薦文章   
下回又見
 
KIUCHEUK
KIUCHEUK
|| 微型文學創作連載 || Cₕᵣᵢₛₜᵢₐₙ丨Bₗₒggₑᵣ,新手業餘作家一名,喜歡閱讀,夢想出版自己的書,現為學生,努力寫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