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優先順序】如果今天是世界的最後一天|人物故事#09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ic from pexels
待在一個安逸但忙碌的環境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
你不會察覺這一切有什麼不對勁
人生好像一直永遠不停地在追趕著什麼
深怕落後了別人
忙碌到無法好好靜下來思考的生活
逐漸讓我們忘了去問自己:
「對你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
就這樣,任憑著生活瑣摧殘著我們
沒有好好認真為自己想過而度過餘生
這一年,我騰出了時間,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如果今天就是世界的最後一天,有沒有什麼事是我絕對會後悔的?」
如果在猶豫要不要去做某件事時
這樣一想,通常答案就會呼之欲出
━━━━━━━━━━
▼ 為了不要感到後悔
━━━━━━━━━━
這個社會教我們追逐 金錢 名聲 地位 …
但是,如果今天就是最後
我想我會後悔的是…
沒有騰出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沒能盡己所能再多幫助一些人
沒能有意義的度過人生
大家都願意把時間精力投資於工作
因為工作給予我們即時性的回報
而投資在你的家人朋友身上所得到的回報
往往需要時間去累積、醞釀
而讓人不自覺地自動忽略
而扼殺了那些真正重要的事物
我重新改寫了工作之於我的定義
是為了能夠讓我度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而不是單純只是用來糊口、用來跟人比較、用來與人競爭的
工作,應該是為了滿足我們的使命感而存在
滿足我們的人生而存在
你想替這個世界做出什麼改變呢?
你能為這個世界做出什麼改變呢?
你人生的終極使命
會是什麼呢?
不妨思考一下
有時 你的存在會比自己想的還要巨大也說不定
━━━━━━━━━━
▼ 人為什麼要分優劣?
━━━━━━━━━━
頭銜 地位 身份
這個社會總喜歡冠上這些沒有什麼實質意義的代號
進而造就了這種自然產生的優劣感
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我不喜歡別人向我鞠躬
也不喜歡要向別人鞠躬
大家都是平等的個體
最讓人感到舒服自在
當我發現自己不會再為頭銜感到優越感膨脹時
瞬間我覺得我擺脫了這個無形的束縛
更能從容地控制自己的反應
內心獲得了真正的自由
不在被外在環境所左右
在公司裡變得厲不厲害,一點都不重要
只要今天的我 有比昨天的自己更厲害一點點 就可以了
只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過好自己的生活
就好了
不懂的 不需多做解釋
別人怎麼看待的 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們知道自己發自內心的滿足感和喜悅
當你不再需要依靠別人的認同來獲得成就感時
代表 你是真正的自由了
Yuna線上課程/創作集結:
http://linkby.tw/yunayan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楊筠 Yuna
楊筠 Yuna
一位自學外語的過來人 :) 自學日文兩年通過 N1 後就職於日本數年,另有台灣及加拿大的日文家教經驗、大型日商集團專職口筆譯經驗 歡迎加入 LINE 官方帳號獲取自學日文資源懶人包&新書新課資訊💛 https://lin.ee/6VJ4L4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