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的旅費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1 -4
看過Aitutaki的全貌,雖未經證實,但我擅自假想三角形$2硬幣的靈感,肯定是從這個島嶼來的!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這種特好,若目的地國家有其航空公司,就會希望可以特地搭上一次 (還是說只有我才有這種特殊僻好?) ,例如去紐西蘭就搭紐航,去新加坡就要體驗新航,去斐濟就要搭斐濟航空...等等等,總之在價格合理、行程也能安排的情況,我就會刻意的挑選能體驗其航空公司的選擇 (不過飛安標準也是會列入考量啦!)
另一個旅行的癖好也是跟飛行有關的,每當將踏入一個新國度,我都希望能有機會從高空看看這個地方給我的感覺,無論是白天或是夜裡;旅行這些年,當然也有過幾次陸路過關口的經驗,也從來不排斥這樣的旅行方式,不過相較於陸路,從空中進入的視角更有種讓人能切斷並投入另一個時空的感覺.
/
這一趟的旅程,因為安排前往Aitutaki (即便機票以及當地住宿佔了總旅費的將近20%還是堅持要去),才有機會搭上「Air Rarotonga」航空公司,也算是一圓搭當地航空的小夢想.另一個因前往Aitutaki而獲得的難忘回憶:就是能有機會從空中鳥瞰這個美麗的國度.
由於正值七月(是紐澳爸媽們瘋狂帶孩子出門的學校假期),今年的時段還正好落在我生日的那一週 (真的即便到了南半球也是假期衰尾道人!以前小時候在台灣過個生日都沒能帶著乖乖桶去學校分享的痛苦,現在長大了還要跟小朋友搶假期耶!);總之學校假期的結果就是,到處都在瘋狂漲價 (外加Covid以及油價堆疊起的因素).於是為了省錢就選擇了廉航,於是無論在前往還是離開的國際航班,通通都是在凌晨的起降,又因海島國家光害不多、佔地不大,在整片黑漆漆的海中央,幾乎看不到也想像不了它的全貌.
/
在Raro島上待了短短十幾個小時之後,我們又即將返回機場,搭乘國內線航班.由於凌晨抵達時的機場與四周非常昏暗,當時又被一群蜂湧而上的人們問著還沒想好的問題,總感覺有點緊張!這時又回到機場,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個機場超CHILL (完全度假風),而且國際跟國內線只有一個小走廊的距離,當地人完全跟走公園一樣自在的在機場穿梭,也是在這時我們認識了在機場正中央的一位阿姨 (她很重要,因為她之後告訴了我們好~多關於庫克群島的故事)
下午時分,登機程序非常簡單,連護照都沒掏出來只講個姓氏就Check in了!這次前往Aitutaki要搭的是小型的「螺旋槳飛機」,記憶中這大概是我第一次搭螺旋槳飛機吧? (除非我記憶力太差XD) 所以感到很興奮,但旅伴已經緊張到開始少語.
我把玩著登機證,才想到我忘記提前要求靠窗的位子 (結果因為機身小,幾乎所有人都可以靠窗坐哈哈);螺旋槳的飛機起飛時聲音非常的大,剛開始也有點擔心,但是無論是飛上天或是降落的時候,意外地感覺非常的輕盈 (回程的時候不只風超大還是夜間飛行,但還是坐得很舒適).一飛離島,就可以從空中俯瞰Rarotonga,雖然已經知道大概會是什麼模樣,但是真實的映入眼簾時還是感到很震撼,也或許是因為當時非常好的天氣,讓一切看起來更像夢境;不過,這是還沒抵達Aitutaki前的想法.
/
飛機行駛了將近45分鐘,很快的機長通知急降降落,穿著有島國風情航空制服的空服員,頭頂手編花圈一路過來清理我們的桌面,關上餐桌時,向窗口撇一眼:我的天啊!這是Aitutaki了嗎?
美麗的環礁圍繞著島,海浪依此打出一片片白色浪花,真的毫無疑問的她就是Tiffany藍的顏色,她美的不可思議、美得令人屏息 (美到連想到會在這裡度過生日,就能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抵達Aitutaki的風吹得徐徐,航廈大門寫著歡迎來到Aitutaki.
/
搭過了Air Rarotonga,從空中看過這Raro以及Aitu以後,感覺渴望的都獲的了圓滿.真的幸好,幸好還有機會從這趟午後的航班,幸好天氣特別好. (真的是從空中看過雙島的景色之後,真的會驚呼還好有搭了一趟白天的飛機啊!這樣的美景錯過了我會搥心肝)
20%的旅費,繳給了美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