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裡不一的同學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面幾位如果獨特性高,那這位就叫【異於同類】。

認識他也是很怪的緣分,10年前我突發奇想去讀個建築系大學,現在也常常在找課程,好笑!!喜歡把自己當成女大學生過日子。
建築作品
開學前幾天沒看到這位同學,後來建築設計課有位小眼睛,底下黑眼圈非常重的同學遲到進來,穿著T-Shirts加一件多口袋休閒褲,腳上穿著勃肯鞋。
後來才知他這身行頭也要上萬元,他穿起來簡直就是【道上】無誤。結果他說這是潮服,我不懂時下的流行。
我心裡在想這甚麼學校阿,連黑道都這麼上進,真的少子化很嚴重,這種人也進得來,還是離他遠一點好。
建築設計真的硬,從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要考試,做不完的功課,讀不完的書,畫不完的圖,一學期還有二個作品須完成,在職班搞得比日校還忙,大家都在比認真,有同學說因為是花自己的錢,日校是花家長的錢感受不同。

還真的不是冤家不聚頭

另位同學平日常互相請教功課,自然也比較有話聊,學期末考完試他約我吃宵夜,難得比較早下課,又沒吃晚餐,就先詢問有幾位,對方說約八位同學,我才欣然答應,畢竟距離還是需要劃分。
去到現場這位黑眼圈同學也在,天啊!好吧,還是離他遠一點安靜吃我的宵夜。
席間一直聽到三字經跟不尊重女性的言語,在座只有我一個女學生,想無視他的存在也不太可能。
突然也不知哪來的勇氣:「甚麼樣的人結交什麼樣的朋友,你想要獲得尊重至少要先尊重人」說完,我瞬間很佩服我自己。鴨子飛過………………….整個安靜無聲,我看到他慘白的臉,帶著說不上的笑意,忽然大聲開口「好,我知道了」。嚇我一跳。
上學期結束康樂股長跟我比較談的來的同學,舉辦班級康樂活動,邀清我參加。這次全班約有3分之2出席。
就離黑眼圈同學遠點就沒事了。聚會一半我看到黑眼圈同學,被幾個同學架出去坐計程車。
想!黑道酒量真不好,走的好啊。後來得知,他一坐下來就被灌了快2瓶威士忌,熟悉後才知他酒量真的不差。

不是斷手就是斷腳

一年級下學期聽到這位同學手斷掉,沒來上課請1個月病假,一定黑道打架無誤。
設計課成果發表他出現了,跑來問我作品感想,我很敷衍不太理他,他的表情很哀愁的說,我也想好好讀書,結果就出車禍了。其實真的沒那麼可怕,就是不喜歡他
一直到2年上學期,跟這位同學幾乎沒交集,有一次另一位同學要找吃飯他也跑來了。期間的言談有他自己的想法跟理解力。幾次相處後才知道他面惡心善,慢慢就比較熟悉。
我幫他取了外號叫【黑輪】,到最後全班都忘了他姓名,只知道他叫黑輪。
暑假期間他出車禍腿斷了,開學後上課期間都看他拿著拐杖,也看到他示弱需要人幫的一面。
有次下課另一個同學開車要載大家一程,我們幾個剛好住同一方向。
開車同學開到我家附近說:「明天放假,剛好這裡新開一間卡拉OK我們去吧」因為在我家隔壁不好推辭,就答應。黑輪同學聽到要唱歌很高興,要下車時還把枴杖丟給另一個同學,他說:「面子重要,拐杖拿遠點」幾乎是用丟的,笑翻幾個同學,一拐一拐的進去也沒比較好看。
腳開刀需要將骨钉取出,同學邀約去醫院看他,他母親也在,聽到他溫柔又小聲對母親說:「你回去啦,不用在這顧我,明天再來,回家好好睡覺」我們又大傻眼,因為他平常粗裡粗氣的,沒一句好話。
建築成果
課業很重,我協助他很多建築方面功課,讓他能過關,到現在還會說能畢業要感謝我。

畢業後相聚

前幾年他跑來找我,或許真心把我當朋友,感慨跟我說:
父母很早離婚,哥哥跟著爸爸,他跟著媽媽,小時候很依賴母親只要母親有對象一定極力搞破壞,現在很後悔,讓媽媽老來孤獨」。我安慰他,當初的對象也不一定能終老,或許這也是無緣,強求不來。
之前的女朋友不要他,跑去讀書,他為了不能輸人,也去讀書。
本以為讀了書,也被分手一陣子,唉!想說可以重新找個女朋友,結果一下斷手一下斷腳,人生啊
唉!我也只能跟著嘆氣,唉............。
畢業到現在也8年了,每年生日一定會打電話,祝福我生日快樂,真的很有心。

忘了提到工作。

他不缺錢,在上市公司當工程師,除了正職外還會投資時下流行的商品,例如之前娃娃機台主,不是1-2台在投資,是一下子開2-3間店面兼台主。眼光精準疫情前賺飽就收,現在只剩下1-2檯自己消遣。房子自有真的不缺錢,就缺氣質,這很難培養。

結語

這位同學現在還是沒有女朋友,生活重心不是工作就是母親,跟前面幾個不一樣的是,相處模式不同,除了約吃飯還是吃飯。人跟人之間的緣分真奧妙,當初的排擠顯現多餘,有緣才能當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15內容數
人生總會在錯誤中修正,做事不往後看不遺憾過日,遺留下的經驗是淬練過的美好。文章以分享淺談人生、遙望職場怪論、論說人際特質、笑談人格行為、談論工作百科、書寫日常顯影。路不是單一終循至回歸線。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自己。 珍惜最美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