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恨晚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入秋露水甚重的週三早晨,不適合練琴,也不適合遇見什麼人。
這天早上,門外來了一位不速之客。白髮蒼蒼,兩鬢有雪如霜,他是康先生。
自我在陋巷賣藝教鋼琴維生,十餘年以來,心中設想過的學生何止萬千。有短期進修的需求、有為衝刺地方小獎而來、某週六上台表演前太緊張,需要我心靈喊話的也有。甚至,有一回讓人闖了進來,一名神情癡狂的男士顯然是深陷愛河,可能剛送佳人歸返的路上,行經陋巷,聽得我彈奏蕭邦,心情又被琴聲撩撥了起來,以為琴中人就在門內等他。
(唉!我達達的馬蹄聲,真是美麗的錯誤啊!)
康先生卻超乎我的所有想像。他是最不可能的學生。
康先生看上去少說也在知天命或不惑之年。老邁之年,心力都大不如前,你如何要求他指法精確,從容地成就出年輕鋼琴家在盛年時也難以達到的狀態呢?
但康先生不是為這個來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797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愛情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2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