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淡藍之眸 The pale blue eye》-以愛之名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主演:克里斯汀貝爾(代表作:重裝任務.蝙蝠俠三部曲 .出埃及記)
年代:2022
產地:美國
台灣上映日:目前未上映
類型:懸疑,犯罪,推理
改編自路易斯.貝里德同名暢銷小說

適合在晚飯後,冷冽的冬日晚上,泡一杯熱巧克力,靜靜的坐在沙發上,調整一個喜歡的坐姿,細細觀看的作品。
一部讓你感到很“冷”的電影...

我是沖著老克去看的,看完後單純抒發觀後感,不做任何評判。
以下進入正文:
19世界末的英國,白雪把整個城鎮給刷白了,空氣被寒冰給凍結,走在路上都看不清楚前方的景物...
這樣的季節,這樣的天氣,警探蘭德Lander(克里斯汀貝爾飾演)被請去了西點軍校商議。

「出事了,這次真的出事了。」
「是什麼事呢?」
「有學生被殺了,手段殘忍,連醫生都不忍直視...」

外面白雪皚皚,警探蘭德要了杯熱啤酒,說是能暖胃。

軍校的長官半懇求半強迫的請他來查案,既是一副可憐樣,又要使用公權力讓他忠誠。

「如果不趕快抓到兇手,我們的學生一天不得安寧呀~~」

事實証明,兇手非常的狡猾...

究竟,誰是凶手?
觀眾從觀影第一秒就開始扮演偵探的角色。

每部片都有特別的人物為電影增添光釆,本片也不例外,以下兩位是我認為比較特別的:

1.愛倫坡Poe (哈利.米爾林飾演)
他對死亡,推理以及詩詞,極其著迷,甚至到了入魔的地步。

當蘭德找他幫忙時,他是非常的興奮的~~

我都能隔著螢幕感覺他的心在跳舞。

他真的很......特別!

試問,有哪個學生看到警探不害怕,還主動告知他的推斷?只有他。

會有誰找心儀女生在陰陽交叉之地進行初次約會?只有他。

我認為死亡是詩歌最崇高的主題。」他與鋼琴妹子如是說的時候,嘴角上揚。

對死亡這個話題有異於常人的著迷,喜歡談論死亡。認為只要一天不要忘記死去的母親,母親就一天不感到孤單。

這樣的人,會不會是兇手?

如果說主角蘭德是一抹陰鬱的黑色夜晚,那麼愛倫坡就是那帶點灰色的藍天。

他的心透明,赤裸,易感。如他自己所言,他是藝術家性格。

他甚至看到了蘭德沒注意到的面向!
2.鋼琴妹子利亞
她有著音樂家的天賦,老天爺卻在她身上開了一個大玩笑......

她是西點軍校男孩們的謬思,她是一朵鮮紅的玫瑰花,在一片綠葉中顯得格外的突出。

她與她的哥哥出身不凡,彷彿可以俯視每一個人......

以至於,愛倫坡第一眼看到她便愛上她,並且深陷其中。

她第一次與他約會的形象不是那麼的好,但是他不在意,還為她寫了一首情詩,字字句句都是在歌頌她,討好她。

他是真心喜歡她!

這種時候,他什麼都會願意為她做。
說真的,我蠻好奇這對歡喜冤家會不會在一起~覺得他們很般配。

隨著劇情推展,一切謊言被戳破的時候,蘭德依然非常冷靜的處理細節。
我也終於明白軍校為何一定要找他來查案。

他是神秘的黑色,可以融於任何一個情境,不讓兇手輕易找到他、注意他。

「你這麼做有多久了?」蘭德問嫌疑人。
「我沒有錯,我只是順手。」嫌疑人眼神閃爍。

當他深入虎穴時,觀眾們都為他捏把冷汗。

明明是客人,卻表現的比主人還從容。

他挑眉, 他歪斜著頭,一切彷若在他的掌握中......

所以他可以毫無恐懼的直指嫌疑人的痛處,讓對方百口莫辯。

克里斯汀詮釋的蘭德,無人能代替!
看到這裡,你或許疑問,整部片跟愛有何關係?

關係可大了!

若你看過原著或電影,你會明白,劇裡主要人物的行為,一切都以“愛”為出發點。

以愛之名。

「這世界最複雜的,永遠是人心;人心這兩個字沒有表面上的簡單!」片裡有人說過這句話,忘了是誰。

沒有看到最後,你永遠不會知道誰是兇手。

那些做了虧心事,傷害無辜卻沒有罪名的,你能說他不是兇手嗎?

他只是沒有受到社會與法律的制裁罷了。

可是廣義上來說,他們就是兇手!

公道自在人心......

大雪也許可以洗去世界的髒污,
卻無法洗清世間的罪惡......

雪,依然不停的下....
飄在他們的肩膀上!
我是蔡熊兒 本文寫於2023/1/17 陽光午後🙋
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你一點點選擇電影的參考~~

*如果喜歡我寫的文章,請給我愛心唷~~您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一起成為戰友吧:https://landing.potatomedia.co/?invite=pqcno8t1M
連絡熊兒:[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60內容數
從小到大看過無數電影的我,最愛的還是恐怖片跟劇情片,還有會挑喜歡的演員作品來看,這部份就真的不挑類型;比如鄭雨盛的一定要追~~🙋 純分享覺得有感的電影感想,不批判,畢竟我一部電影也沒拍過啊~不懂所謂的拍攝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