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 二手物交換經驗談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 : 呆比 | 生活雜記

1. Swapub(App)

最新消息: 已於2021/7/23結束所有服務😢
我剛使用的時候它才創立沒多久,上架需填寫三個基本資料: 物品簡介、想交換到的東西(服務)、交貨方式,其中一方提出交換而另一方接受這筆交易便成立,最好先檢查對方的評價,我沒有遇過詐騙(拿到你的物品後消失、不寄貨給你),拿垃圾來交易倒是有,可能物品有污漬跟瑕疵他都隱瞞,遇過最誇張是寄來的包包充滿菸味,這個時候只能摸摸鼻子,通常那種人不會理你、也不會把東西還你,所以如果交易的物品較高價或是3c產品,建議面交當場檢查。(強心針:大部分的換友還是很nice的!老鼠屎是少數!)
沒有再使用了:當初我使用這個平台的目的其實是想斷捨離,沒有真的缺什麼,如此一來東西沒有減少,違背斷捨離的初衷。

2. 不要再買了!免費的幻物與幻務(fb社團)

如同社團名稱,實際的物品跟虛擬的勞務可以相抵消,比如一個皮包換一張畫,只要雙方合意就行,也可以建立自己的相簿,假設版主並沒有特別想要什麼,他就會去逛逛對方的相簿,需要注意的是此社團禁止交換任何點數、禮券等任何等同貨幣的物資,希望回歸以物易物的樂趣,包含曾經流行一陣子的「大拿」(當時幾乎所有的版主都要求對方拿全家app大拿來換,例:一件衣服三杯大拿、一件電器二十杯大拿)
沒有再使用了:個人感想是物品要具備一定價值才有人氣,書、文具這種幾十塊、幾百塊的,比較少人願意花時間在上面,經常乏人問津。
總結:交換是一個有趣的方式,能夠實現讓雙方開心,但還不適合目前的我,我現在的順序是優先賣然後贈予,斷捨離為首要任務,下一篇就會介紹到贈予了~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愛心或來我的ig逛逛~
ig : 呆比 生活雜記
10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