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物惜物|開始斷捨離的活動,才知道購買是報恩,轉出物品也是報恩。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接觸了台灣仁本的網站,我仔仔細細的閱讀了一遍,網站上的內容。

某天工作回到家,邊吃飯邊看YT,忽然點到【生前斷捨離】的介紹影片。

整理師告訴你國外流行的「生前斷捨離」是什麼 | 親人離世,該怎麼處理遺物? | HoHo 好服務

於是乎我也開始免費轉出不需要用到的物品,給需要的人接收。

利用在地社群平台或以物換物的社團

在地社群平台

這在FB很常見,台灣每個地區幾乎都有在地的FB粉絲頁或FB社團,因為贈送物品自行運送的話,找住家附近的方便,給人方便也是給自己方便。贈送出的物品,家裡多出了空間,接收的人也延續了物品的利用率。

以物換物的社團

這在這篇文章有提到
換物|換務|斷捨離|換物初體驗-1


全台換物換務斷捨離·ᴥ·歡樂提熊LDS

這是一個以物換物的社團

全台換物換務斷捨離·ᴥ·歡樂提熊lds


這一批送出的物品

贈物-免治馬桶蓋-(已送出)

因為我住處的水質雜質比較多,在使用免治馬桶上有時能出水有時無發出水,但也有另一個可能就是我沒有安裝好,所以我就購置比較簡易的免治馬桶,拆下有點小貴的免治馬桶封存。

raw-image


已送出,自取。

已送出,自取。


贈物-行李箱-(已送出)

這行李箱是我買的第一個行李箱,陪我出差旅行好長一段時間,雖然有磨傷但還是功能性可用,後來我買了更大的行李箱就沒再用了,故一直留在家裡。

raw-image


已送出,自取。

已送出,自取。

贈物-Fit晴雨窗-(已送出)

N年前買了新車,那時嚐試車泊,但在高山上沒有開窗容易結露,故買了晴雨窗來用,但因為考量自己適用性,就一直沒有裝上來用,故贈與需要的人。

raw-image

贈物-摺疊手拉車-(已送出)

這手拉車陪伴我們無數個買菜的日子,也扮演行走需要休息的椅子。後來熊貓宅配方便了,故也很少用了。

raw-image
raw-image


原來這是報恩

今天的重要收穫就是這兩個字【報恩】

如何說呢?

朋友說:買東西其實就是報恩,錢交出去任務就完成了。

我的解讀:我們有需要然後去買東西,商家收到錢有了收入,我們也擁有了所需物品,各自滿足,這就是一種報恩的行為。

朋友說:永遠有報不完的恩,只是換個對方報而已。

我的解讀:別人要送我們東西,我們應當感恩的心接收。有收有受填滿各自的心,完成了對方心裡的圓,這也是一種報恩的行為。

朋友說:然後創造福田,也讓別人來報恩!

這句話我沒有解讀

您的解讀呢?歡迎分享,互相交流。

後記

raw-image


以上分享,愛物惜物。Justin 2024.03.06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歡迎點擊愛心或贊助

❤️感謝您對於持續創作的支持。

❤️我也常在這出沒FBIGGoogle MapYouTube

❤️樂瑞購物-吳寓林所專屬推薦連結(歡迎加入)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