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餵飽我自己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菜,其實是一種不斷實驗,再實驗,繼續實驗的一件事。
學做菜,當初的想法是,我要為自己做些什麼,第一件事就是餵飽自己(這夠重要吧)。
做菜,是一個先有概念(可能你吃過,或你看過這道菜),再有想法(什麼煮法是你想為自己煮的,你想吃的),落實實驗結果(把這道菜實際做出來,唯有做出來,才有修正以及改進的機會)。
我的腦袋會自動進入SOP系統(哈哈)。
做菜,在你看過幾次,卻在某天憑著薄弱的記憶,加點自己想的(啟動自己想自己對的模式),然後完成。
然後告訴自己,我煮的就是好吃(哈哈,建立自信的一種微概念)。
大師憑經驗,感受鍋的熱度,還有我還沒摸清楚的鍋氣。
我呢,憑想像(想像是無限美好,而現實總是殘酷),看著韓國 一日三餐,手機裡FB的做菜影片,憑記憶(就我看過的,還記得的,放置次序的),這點小聰明還是有的。
家常菜,就是我最大的挑戰。
一種 煮好 的成就感,一種 自己獨立完成(且保證以後不會餓死的技術),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態給自己的期許,隨著每天每天,學新的菜色,練習舊的菜色,火侯還是我最大的考驗。
其實無所謂,之前寫過要 開心做菜,且目標明確,做菜,即便汗流浹背,也甘之如飴,因為我的目標很明確,餵飽我自己。
如果在未來某一天,我煮的不僅能吃,還非常好吃,也是只有一個想法,餵飽我自己。
有點鹹的一道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