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0 原來爸爸以前煮飯是這樣的難過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孩子挑食嗎
前幾天正在為我的家人準備晚餐,也很煩惱我兒子最近非常挑食,常常食物咬一口不喜歡就會吐出來,還會拿媽媽的手來接。原則上他現在菜基本上是完全不吃,只喜歡喝奶奶和炸物加工食品,還有我岳父種的花蓮香米(真的很香很好吃),準備食物的時候我就想說把一些營養的食材用碎揉成小飯糰,還加了一些韓國芝麻油提香,色香味全都兼具了我就不相信兒子不吃。沒想到我都還沒問他好不好吃的時候,飯糰已經從口中吐出來說不要吃,油然而生OOXX的心情。
我的爸媽在我五歲的時候就已經離婚了,所以爸爸必須身兼母職照料我跟哥哥的日常,其中當然也包含了飲食的部分。我爸爸雖然是個不太好相處又固執的人,但不得不說他是個非常負責任的父親,我們在的童年、青少年、未成年期間三餐幾乎很少外食,早中晚都是我爸起爐灶、拿起鍋鏟,煮給我們吃,食物談不上美味,甚至有時候有點一成不變(例如咖喱飯、魯肉飯連續吃了一、兩個禮拜),但卻是現在想起就會懷念的味道。如果有盲測,我百分之百可以知道哪一個是我爸煮的。
青春期的叛逆人人都會有,每個人表現方式不太相同。求學期間雖然沒學壞,但也不是個孝順的好孩子,我常對爸爸惡言相向,關在房間一整天不跟他說話,當時我常會覺得他為什麼和別人的爸爸都不一樣?在心裡有無數的比較、無數的不滿,其實直到現在偶而都還是會有這樣的想法出現。我最常做的叛逆事就是嫌棄他煮的東西。
『為什麼又煮這個啦?沒有味道好難吃喔?幹嘛煮這麼多吃不完啊?』我爸煮飯的邏輯至今我都還沒辦法完全了解,他是那種喜歡大鍋菜、大鍋麵的煮法,因為不用洗太多碗筷也方便,所以我家餐桌很少有那種三菜、四菜一湯的場景。每一餐一定會有一個主題,而且一旦你說了好吃,他就會不客氣的煮一個月給你吃。家裡人口不多,但是常常準備出來的份量是將近十人的份量,而我爸的名言就是吃不下,慢慢吃的就吃的下了。
吃了這麼多年爸爸的手羅菜,講實話味道真的越來越有水準,不過現在大了,有自己家庭了,沒住在一起可以一起吃飯的機會還真的不多,只是現在看到兒子吃飯時反應就越來越能體會以前爸爸的苦心,還有以前的話讓他有多受傷。有人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會說吃飯十分鐘、廚房十刻鐘。這堂關於『珍惜』與『讚美』的人生課題,我想和我兒子一起完成。
爸爸這麼愛吃,為什麼兒子會挑食呢?
PODCAST搜尋爸爸在想什麼
FB搜尋跩哥小七日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