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寫作愛撫世界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寫作去佔有那些你真心渴望的東西。徹底地經驗他的存在,讓他穿過你的身體,你的意識,你的心靈。然後放手,任其離去。
我們的肉身,其實是萬事萬物存在的通道,全身心地投入去感知存有,正是擴大自己的存在卻又不侵吞、不毀滅、不改造的方式。
有時候我覺得,寫作是在經驗一種深刻的探索,各種未知都在寫作中伸展開來,漸漸地成為已知的一部份。
但經過這週的寫作嘗試,我才知道,肉身的探索和寫作的探索有何不同。肉身的探索累積而得的經驗,會儲藏在身體中。透過寫作,自由而不加控制的寫作,肉身的經驗和心靈的感知會相遇,結合,長出更深邃的東西。帶著我們超越肉身的侷限,去到新的地方。
那是娜塔莉高柏說的「荒野心靈」在發揮作用。你寫出來的東西,並不是你寫的,而是超越你個人存在、歸屬於更廣大存有的某種感知或智慧,透過你流動出來,以文字的形式。
我在寫作中經驗了黑洞的聲響;深海裡的風;雲朵溜冰場。山毛櫸根系裡的細菌王國;極光電子濃湯;城市中的無線電網絡。
參與寫作課的同學,經驗了尿漬與可樂,蒸氣與血,埤塘與霧,稻田與海洋;泥濘與杉樹,深潭與腐爛的昆蟲,石油與沙丁魚,章魚與懸崖。
我們的心是如此自由。而短暫脫離人類的存在形式時,我意會到,我們的意識其實是如此緊密地與世界上各個大大小小的角落、有生命或無生命的存在,結合在一起。我們對這個世界的愛,像微血管一樣密密麻麻,爬滿所有我們的意識到得了或到不了的地方。
超脫了肉身的侷限時,我們的心變得無比溫柔。灑脫。
我真是太喜歡了。
能經驗到這樣心靈的質地,我感覺到好多好多的愛。
確實,我們用細節在愛撫這個世界。細節中,包含著每一個當下深入的愛與覺知。就像是海蝸牛怯生生伸出他的觸角去探知這個世界那樣,我們用我們的心靈探知這個世界。怯生生的,小心翼翼的,卻又大膽的,知道不會再重來一次那樣的。用我們僅有的肉身賦予的充滿各種極限的感官,獲知屬於這個世界的各種細節,然後書寫這些細節,以此愛撫這個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9內容數
    心靈寫作是挖掘創意,是探索內在,也是自我陪伴,更是日常深觀。讓我們一起藉由關心每天的小事,來體會存在的豐厚吧!這是一趟有趣而精彩的旅程,歡迎你一起來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