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德國製造的細節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了這本書彷彿跟著作者一起去到了德國旅行一樣,可以深刻了解到德國人的文化與堅持。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德國人優秀的品德是大家可以效仿的,尤其是在交通方面,不管是開車禮儀還是遇到交通事故會一定遵守拉鍊原則來通過,都是很好的教學模範。各國的交通部長應該要去德國取經一下,一定會大大改善國內交通問題。
德國人做事的竅門在哪裡呢?
我認為是對事情的堅持,無論是大到汽車和飛機或者小到一把菜刀、一枝鉛筆,也要把它做到最好,而不是隨便呼嚨交差了事,這種工匠精神實在讓人敬佩。
德國的技術會這麼的強大不是沒有原因的,早期的德國也是有黑歷史的,商品上印有德國製造的標籤,好像在告訴人說:這是德國貨,請小心。
但這段被貼上山寨的日子並不長,知恥而後勇的德國人,向美國學習,開始大力研究科學,將之引入工業實踐,慢慢的照就出如此強大的國家,成為品質的象徵。
我最喜歡德國的讀書風氣跟咖啡文化,到處都可以看見有人在閱讀,不像台灣在公眾場合看書,會覺得特別奇怪。期許自己未來有機會能親自到德國一睹德國的風景與文化。
我想把這本書推薦給,想去德國玩的朋友、製造業的同仁,書中可以帶給妳許多的知識,和不一樣的想法。
我是胡俊丞,喜歡我的文章或也有相同夢想的你們,歡迎追蹤及贊助。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更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胡俊丞
胡俊丞
為慈善而寫,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改變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